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民生

公交车当婚车 驶向文明新风

2024-03-14 09:30:06

来源:商洛之窗 - 商洛日报

  本报记者 杨鑫 刘婷 通讯员 石晶

  “我就是想要一场属于自己的婚礼,和我爱的亲友聚在一起,感受我们的幸福!”用公交车代替婚礼车队的洛南县00后新娘田添满脸幸福地告诉记者。

  3月11日,一辆车身贴满囍字、车内挂满彩带装饰的5路公交车,在洛南县刘涧社区河滨北路缓缓行驶,吸引了众多市民的目光。车上载着新郎张园涛和新娘田添的迎亲亲友团,一路欢歌驶向了举办仪式的酒店,这种别致又低碳的迎亲形式成了当地街头的焦点。

  3月12日,记者联系到这对新人,新郎张园涛是洛南县城关派出所的一名内勤民警,他表示,在长期的基层工作中,对移风易俗、低碳环保的生活方式有更深一层的认识,新娘提出用公交车做婚车的想法后他第一个支持。新娘田添是一名在读研究生,开朗外向的她对于婚礼怎么办,很有自己的想法。她说:“我认为的婚礼应该是和最爱的家人、朋友一起才有氛围。婚礼更要注重的是内心的感受而不是隆重铺张的形式,与豪华车队相比,公交车更有性价比,大空间能把大家都聚集在一起,氛围感更好。我们的伴娘和伴郎都是千里之外赶来的好朋友,他们很用心来参加我们的婚礼,我也想让他们在感受幸福的同时有不一样的体验。”

  新郎张园涛和新娘田添婚礼一切从简,彩礼不计较数额,婚房不过分装饰,婚车不追求豪华,宴席不铺张浪费。这样的想法得到双方家长的一致认可和支持。新郎张园涛说:“虽然没有豪车接亲,但我们依旧很幸福,婚礼不能被大操大办的陋习所左右。新娘的伴娘、闺蜜都是从山东、辽宁、山西赶来的,尽可能地让她们多在一起。省下的费用我们计划一起出去旅游,带双方父母去体检,做一些更有意义的事情。”

  近年来,随着移风易俗宣传不断推进,破除婚礼大操大办等陈规陋习渐渐深入人心,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开始尝试与时俱进,催生了一系列形式新颖、低碳环保、积极向上的婚庆新形式,为推进社会公序良俗、树立勤俭节约的文明新风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 相关阅读
  • 西商产业融合赋能高质量发展

      本报见习记者 张 矛  商洛和西安地缘接近、人文相亲、根脉相系,为产业共融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先天优势。一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迎着西商融合协同发展战略机遇,商洛积极与西安开展各级互访交流,...

    时间:03-14
  • 商洛市多举措确保春茶稳产增收

      本报讯 (记者 南 玺 通讯员 王凌云)春季是茶叶生产的关键时期,记者近日从市农业农村局了解到,我市抢抓时令,迅速行动,聚焦茶园管护、生产准备、防灾减灾等关键环节,确保全市春茶稳产增收。  我市印发《关于...

    时间:03-13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