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民生

2024年首列中欧班列“商西欧”专列发车

2024-04-17 07:34:23

来源:商洛之窗 - 商洛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党率航)4月16日9时20分,2024年首列中欧班列“商西欧”专列从商洛陆港集团发车,108吨价值约350万元的商洛核桃仁搭载此专列,被运往哈萨克斯坦,销往共建“一带一路”国家市场。

  据了解,本列“商西欧”专列从我市出发后,首先抵达西安国际港站进行集结编组,将再次搭乘中欧班列长安号,经阿拉山口口岸出境,历时14天后,到达哈萨克斯坦的库斯塔奈港。

  过去一年,我市积极打通从商洛到西安再到中亚、欧洲的货物供应链,和青岛港、连云港港建立口岸合作机制,构建直达欧亚的国际物流大通道,全力为企业降本增效。今年以来,我市和宁波舟山港联系探索铁海联运、国际联运、国际货代等贸易模式,为全市外贸企业打通更加便捷的物流通道。

  市商务局负责人表示,我市将常态化发行“商西欧”专列,积极为外贸企业搭建平台,助力更多工业产品和农特产品通过“商西欧”专列走向国际市场。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