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时事综合

洛南县集中开展企业生产环境专项整治活动

洛南开展企业生产环境整治活动

2010-06-17 15:14:59

来源:商洛之窗

  为给企业生产和经济建设创造公平、文明、开放的投资环境,近日,洛南县启动依法打击企业生产环境和建设领域中的违法行为活动。该活动从6月中旬开始,年底结束。

  一是排查到位,确保底子清。动员全县公安干警进企业、进园区、进工地,了解企业周围社会环境和工程项目施工情况。重点排查工程项目承接中的欺行霸市、恶意承包、强行承建,建材供应中的垄断经营、漫天要价、偷工减料、以次充好,建设中阻挠施工、寻衅滋事、聚众闹事、毁坏设备等行为。对重点案件深挖细查,对幕后策划者和主要嫌疑人搜集线索、侦查取证,立案查处。

  二是协同作战,确保行动快。依托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构建指挥统一、反应灵敏、运转有序、处置有力的公安指挥平台。接警值班员在接到群众报警后,迅速及时向一级处警单位下达处警指令。一级处警单位对严重破坏工程建设和危及群众人身安全的报警、求助,案(事)发地在城区的,5分钟内到达现场,城乡结合部8分钟内到达现场,郊区15分钟内到达现场。

  三是加强沟通,确保信息灵。主动加强与辖区企业、项目建设单位的沟通与联系,建立项目落户地公安机关联络员制度和向重点建设项目派驻警务室制度,完善信息回馈机制,及时掌握影响投资环境、干扰工程建设的情报信息,加强信息传递、核实与回馈,实现预知、预警和预防,掌握工作主动权,确保专项整治工作长效化、常态化。

  四是重拳打击,确保成效好。加强公、检、法等政法机关配合协作,采取“内外结合、公秘结合”的方式梳理线索,查清案件事实,坚持集中整治与加强日常监管相结合,依法查处一批严重影建设环境的违法犯罪案件,依法打击涉黑涉恶势力,化解一批建设施工中出现的矛盾纠纷。集中整治期间,全县至少组织一次公捕、公判大会,震慑犯罪分子,弘扬正气,狠刹歪风,确保活动取得实效。(作者:阎建运)

  • 相关阅读
  • 商洛市中医医院首次举行全市药技大比武活动

      6月20日下午 ,在商洛市中医医院举行了首次中医医药技术大练兵大比武活动,根据《陕西省中医药技术大练兵大比武实施方案》和陕西省中医药管理局、市卫生局有关要求,为了确保我市中医类别大练兵大比武竞赛轰动顺...

    时间:06-22
  • 中国工人低薪秘密揭破 企业忽略“社会成本”

    中国大部分劳动密集型企业,几乎都将所在地的最低工资标准作为“当然工资标准”曾几何时,这种低劳动力成本还被某些经济学家称为“后发优势”。...

    时间:06-22
  • 商洛主题专项旅游

      汉唐诗歌之路、商於古道文化游——丹江旅游文化长廊游;  民间艺术游——丹凤旅游文化艺术节;  镇安栗乡之韵民俗风情艺术节;  商南茶文化专项游—歌舞相伴采茶、品茶游;  牧...

    时间:06-21
  • 扎实推进全市安全生产工作

      6月9日,市安委会召开成员单位紧急会议,贯彻落实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杨冠军出席会议并强调,要警钟长鸣,常抓不懈,突出重点,落实责任,努力推动安全生...

    时间:06-19
  • 用友助力中小企业实现移动信息化

      近日,用友畅捷通软件有限公司(下称“用友畅捷通”)启动了“一年之计在于春,T1商贸宝伴您行”活动,在全国100多个城市同期推出国内首款移动式商贸软件——用友畅捷通T1商贸宝U...

    时间:06-18
  • 洛南开展环保专项整治行动

      为打击环境违法行为,有效保障群众健康和环境安全,促进低碳经济发展,洛南县从6月起至11月在全县范围内深入开展整治违法排污企业保障群众健康环保专项行动。  在去年重金属、有色金属专项检查的基础上,洛南县...

    时间:06-18
  • 商州加快建设村级组织活动场所

    商州区第二轮80个投资983万元的村级组织活动场所建设已全面铺开。10月底建成投用后,全区累计投入2500多万元建成的257个村级组织活动场所将成为引领农村发展的“核心区”,村民民主治村的“议事厅”,群众生活娱乐的“服务站”。...

    时间:06-18
  • 柞水十大龙头企业之陕西盘龙制药集团有限公司

      陕西盘龙制药集团有限公司创建于1998年,是集医药种植、科研、生产、销售于一体并通过GMP认证的现代高新技术企业。公司注册资金2200万元,拥有资产3亿元,产品涉及骨伤风湿类、心脑血管类、抗肿瘤类、肝胆类等9大...

    时间:06-17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