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时事综合

商洛将设立专项资金扶持农业产业化

商洛将设专项资金扶持农业产业化

2012-12-03 14:26:07

来源:

  本网讯 (洪亮 王尚锋)市政府近日出台的《关于进一步加快农业产业化发展的若干意见》决定,从2013年起,市级财政年度预算1500万元,设立农业产业化发展专项资金,重点扶持基地建设、龙头企业、合作社发展、园区建设、科技创新、品牌创建等,以进一步加快我市农业产业化发展。

  据了解,市政府实行的专项资金扶持政策主要包括:

  ——鼓励发展设施蔬菜。对每新建1亩日光温室补助1万元,县区每亩配套不低于1万元。

  ——鼓励发展马铃薯产业。对生产脱毒马铃薯原种的育种单位,每亩补助200元。

  ——鼓励发展核桃产业。对新建标准化核桃园,每亩扶持种苗费15元,县区每亩配套补助85元。

  ——鼓励龙头企业、合作社晋档升级。对被中省新认定为国家级、省级称号的龙头企业,分别一次性奖励30万元、10万元。对获得国家示范社、省级百强社的农民专业合作社,分别一次性奖励20万元、10万元。对农民专业合作社年度营业收入达到1000万元以上的,经认定后一次性奖励5万元,奖金归合作社成员共同所有,主要用于改善办公条件、社员培训、基础设施建设等。对获得市级龙头企业、合作社称号的由县区奖励。

  ——鼓励现代农业园区建设。被省政府认定为省级现代农业园区的,每个园区市级以奖代补配套30万元。对认定为市级现代农业园区的补助50万元,县区配套不低于50万元。对在园区内投资农业产业化项目固定资产投资额5000万元以上的,园区所在地方政府按投资额3%以上的比例给予一次性奖励。对园区内龙头企业年度直接出口额达到1000万美元以上的,按出口额的一定比例予以奖励。

  ——鼓励品牌创建。对新认定为国家驰名商标、陕西省著名商标、名牌产品的企业,按照国家、省级二档分别给予一次性奖励30万元和10万元;对首次获得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的市内商标所有人,每件商标奖励5万元;对企业开发出国家认定新产品、新工艺的,一次性奖励10万元;对获“三品”基地认定的每个奖励2000元;对认证无公害农产品、绿色产品和有机农产品的,一次性分别奖励2000元、3000元和4000元。

  ——支持中药材、茶叶和特色产业的发展。对中药材产业在交通相对便利,土地相对集中连片的区域建设1000亩以上的中药材规范化种植示范基地,每个基地补助10万元。鼓励围绕中药材加工创办龙头企业,新办中药材深加工企业注册资金500万元以上(农民专业合作社30万元以上)且完成投入额500万元以上,一次性奖励20万元;对茶叶产业引进新、奇、特品种且推广面积5000亩以上的茶叶龙头企业,每个企业一次性奖励10万元。对当年完成茶叶产业整合且茶叶销售收入超过5000万元的龙头企业,每个企业扶持20万元;对特色产业蚕桑、九眼莲、魔芋、冷水鱼、花卉等集中连片的区域建设500亩以上的特色产业集地,每个基地补助10万元。

  ——巩固一村一品发展成果。每年扶持5个一村一品示范村的特色产业发展,每个村补助5万元;每年扶持5个村级产业合作组织新品种引进,每个合作组织补助5万元。

  ——鼓励农村土地流转。对一次性流转农村土地300亩、500亩、1000亩以上且流转期限在5年以上的村、镇,由县区财政分别给予每亩30元、40元、50元的奖励。

  • 相关阅读
  • 商洛市商州区城关小学教学综合楼工程

      商洛市商州区城关小学教学综合楼工程已由商洛市发改委立项批复建设,该工程位于商州区城关小学院内,建筑面积5140㎡,框架结构,地上六层。该工程前期手续已完备,现面向社会公开招标。招标具体事宜公告如下: ...

    时间:12-03
  • 商洛交警支队集中整治市区交通秩序

    商州交警大队是开展这次集中整治的主力军,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提高管事率,努力使整治的各项措施得到落实,达到预期的效果。...

    时间:12-03
  • 商洛司法局力保司法行政工作创佳绩

    11月20日,市司法局召开全体党员干部会议,学习传达党的十八大、全市领导干部大会以及第五次政法委员会精神。...

    时间:12-03
  • 商洛中药材价格有所回落

      本网讯 (李辉 吕丽霞)近期以来,中药材价格从一路攀升的高价位运行态势开始趋于回落,一些名贵药材和常规中药材生产与市场供求矛盾的有所缓解,中药才价格价格总体低走。   从商洛调查队十月份调查情况来看...

    时间:12-03
  • 商洛首家全民健身中心建成

      本网讯 (见习记者 左京 吉文艳)11月26日,位于市体育馆的全市首家全民健身场馆正式向广大市民开放。副市长刘荣贤出席开业庆典。   为了充分调动全社会兴办全民健身事业的积极性,扩大社会资源进入全民健身事...

    时间:12-03
  • 商洛部署马铃薯产业发展工作

    11月29日,我市召开全市马铃薯产业发展工作会,总结今年马铃薯生产工作,安排部署明年马铃薯生产工作。...

    时间:12-03
  • 商洛将开展脊髓灰质炎疫苗强化免疫

      本网讯 (白晶 吕丽霞)我市将于12月5日开始,开展两轮脊髓灰质炎疫苗强化免疫活动及含麻疹类疫苗查漏补种工作。  据了解,此次两轮脊灰疫苗强化免疫活动将在全市7县区126个镇开展,凡各县区2至47月龄儿童,即所...

    时间:12-03
  • 商洛供电局资助贫困大学生

    11月23日,商洛供电局资助商洛学院贫困大学生仪式在商洛学院大学生活中心举行,80名来自陕西、湖南、江西等省市的贫困大学生接受了爱心资助。 ...

    时间:12-03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