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时事综合

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厅级领导干部封闭式集中学习研讨发言摘编

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厅级领导干部封闭式集中学习研讨发言摘编

2014-03-21 09:48:32

来源:

  编者按:19日至21日,市委举办厅级领导干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封闭式学习研讨班。41名厅级领导学习中央、省委、市委有关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文件、领导讲话和署名文章,围绕严明党的政治纪律、严明党的组织纪律、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三个专题进行研讨交流。为把领导干部在学深学透、共同提高的认识成果转换为指导活动开展的实践探索和促进幸福商洛建设的强大动力,本报从今日起,分三期连续刊发厅级领导干部发言摘编,以飨读者。


  坚持党的领导 维护中央权威
  胡润泽
  为什么说严明党的纪律首先要严明政治纪律?我理解,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一是政治纪律是所有纪律的核心,是维护党的政治方向和政治原则的纪律,是管总的。遵守党的政治纪律是遵守党的全部纪律的基础。如果政治纪律松弛,那么组织、宣传、群众、财经、外事、保密等各方面的纪律就会失去政治基础。二是只有政治纪律严明,才能使全党成为一个有机的整体,形成强大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推动党的事业蓬勃发展。三是现实生活中还存在一些违反政治纪律的现象,有的党员干部对党的方针政策采取阳奉阴违的态度,合意的就执行,不合意的就不执行;有的编造、传播政治谣言,丑化党和国家的形象;有的与黑恶势力、不法商人勾结,欺压百姓;有的出卖情报,危害国家安全和利益;有的在报刊、书籍、网上,明目张胆地否定马克思主义科学性及其指导地位,诋毁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有的对中央已经作出决定的重大理论问题和历史结论,公开发表反对意见,等等。对于这些问题,我们必须坚定不移地保持我们党在思想上、政治上、组织上的统一。
  如何严明党的政治纪律?我认为,首先要自觉遵守维护党章。党章是党的根本大法,是全党必须遵循的总规矩,遵守党章就是遵守党的最大的政治纪律。共产党员不论担任何种职务、从事何种工作,都应当服从党的组织和党的原则,自觉接受党纪的规范和监督。我们必须牢固树立党章意识,自觉用党章规范自己的一言一行;时刻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责任是为党工作,相信组织、依靠组织、服从组织,在任何时候都听从组织安排、接受纪律约束,始终保持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
  其次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在指导思想和路线方针政策以及关系全局的重大原则问题上,全党必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这就要求我们牢固树立大局观念和全局意识,正确处理保证中央政令畅通和立足实际创造性开展工作的关系,任何具有地方特点的工作部署都必须以贯彻中央精神为前提。坚决防止和克服地方及部门保护主义、本位主义,不搞“上有政策、下有对策”。在日常工作生活中,坚决做到不散布违背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的意见,不公开发表违背中央决定的言论,不泄露党和国家秘密,不参与各种非法组织和非法活动,不制造、传播政治谣言及丑化党和国家形象的言论,真正做到令必行、禁必止、言必信、行必果。
  第三要坚决维护中央权威。面对严峻复杂的国内外形势,只有维护中央权威,维护党的团结统一,才能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才能保证经济发展、社会稳定、国家统一、民族团结,才能保障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顺利进行,实现国家长治久安。维护中央权威,就是要体现在对党中央的高度认同上,体现在维护党的团结统一上。要坚定不移向中央和省委看齐,维护中央和省委权威,始终做到政治上坚定自信、思想上同心同向、行动上高度自觉,听党话、跟党走,守纪律、讲团结,谋发展、抓党建,齐心、齐力、齐步建设幸福商洛,为建设“三个陕西”、实现“中国梦”作出应有贡献。
  领导干部必须模范执行党的政治纪律

 1/8    1 2 3 4 5 下一页 尾页
  • 相关阅读
  • 柞水5名村民为救火英勇献身

    21日,我市柞水县发生一起山林火灾,当地5名村民在救火中英勇献身。市委书记胡润泽、市长陈俊等领导连夜赶赴现场指导应急处置工作。...

    时间:03-24
  • 商州森林公安破获一起重大森林火灾案

      商洛日报讯 (唐李娜)近日,商州区森林公安局破获一起重大失火案,抓获犯罪嫌疑人2名。   3月16日22时许,商州区森林公安局接电话报称:商州区麻池河镇刘家街村发生森林火灾,死亡一人,请求森林公安查处。接警...

    时间:03-21
  • 全市督查检查森林防火

      商洛日报讯 (记者 张 瑞)3月19日,记者从市政府召开的森林防火工作会上了解到,为了进一步夯实各级森林防火工作责任、措施,确保当前和清明节期间全市森林资源安全和林区社会稳定,我市从3月20日开始,利用8天时...

    时间:03-21
  • 市侨联召开一届七次全委会议

      商洛日报讯 (记者 左 京 实习生 柯 岩)3月19日,市侨联一届七次全委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张普庆出席并讲话。他强调,全市各级侨联组织和侨联干部要积极引导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同胞继续发扬爱国爱乡光荣传统,继续...

    时间:03-21
  • 我市严肃处理一违纪干部

    3月19日下午,市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通气会,通报市政府办公室监察室原主任齐某涉嫌违纪处理情况。...

    时间:03-20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