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时事 综合

中共商洛市委常委班子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工作方案

2014-08-20 08:35:54 来源:

  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讯 为了扎实搞好整改落实、建章立制工作,确保目标明确、重点突出、责任具体、措施有力、取得实效,市委常委班子针对基层干部群众提出的问题、班子自身查找的问题、专题民主生活会提出的批评意见以及省委督导组反馈的问题,在已有整改落实工作的基础上,特制定如下整改工作方案。
  一、指导思想和基本原则
  1.指导思想
  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整改工作的要求,紧扣为民务实清廉主题,坚持向中央基准看齐、向省委看齐,坚持“四个防止”,认真践行“三严三实”,着力解决“四风”突出问题、损害群众切身利益问题、“为民服务最后一公里”问题、夯实基层基础问题,固化学习教育、对照检查取得的成果,加强市委常委班子自身建设,切实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提高群众工作能力,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善始善终、善做善成、取信于民、惠及群众,为建设幸福商洛提供强大动力和机制保障。
  2.基本原则
  ——坚持领导带头。实行班子“一把手”牵头抓总、班子成员各负其责的整改工作责任制,加大整改落实力度,强化整改工作实效,以上率下,树立标杆,为全市做出表率。
  ——坚持聚焦“四风”。在普遍整改的同时,聚焦整治“四风”突出问题,不走神、不散光、不避重就轻,发扬“钉钉子”精神,抓住群众意见集中、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一项一项整治,一个一个攻坚,做到步步为营、逐一突破。
  ——坚持从严从实。以严的要求、实的措施、好的效果推进整改,既在营造大气候上见实招,又在改变小环境上动真格,切实把各项整改措施落实到神经末梢,做到整改不到位不放过、不达目的不收兵、群众不满意不销号。
  ——坚持开门整改。将整改方案在一定范围内通报,向社会公布,定期召开新闻发布会,及时通报整改工作进展,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和评判,强化整改的压力和动力,不以自我感觉代替群众评价。
  ——坚持改革创新。以攻坚的勇气和创新的思维改作风、反“四风”,勇于直面矛盾问题,善于攻克顽症痼疾,敢于打破既得利益,勇于担当,敢抓敢管,狠刹歪风邪气,树立新风正气。
  ——坚持标本兼治。坚持把思想教育与实践整改、阶段整治与长期要求、普遍性问题与针对性措施相结合,以教育管理强化思想自觉,以专项整治推动突出问题解决,以建章立制促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
  ——坚持统筹推进。把做好整改落实、建章立制工作与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结合起来,与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结合起来,做到整改工作与中心工作两手抓、两促进、两不误。
  二、整改任务和措施
  (一)着力解决“四风”突出问题
  重点解决通过群众提、自己找、上级点、互相帮、集体议等途径查找出的56个突出问题,其中形式主义12个,官僚主义20个,享乐主义8个,奢靡之风5个,其他问题11个。
  1.关于政绩观存在偏差的问题。①建立健全科学的考核体系,全面准确地评价干部的工作实绩;②改进和完善市委中心组集体学习制度,坚持每月至少开展一次学习、进行一次专题交流,每名常委每年至少讲一次党课;③扎实开展“四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成立10个专项整治小组,由市委常委担任专项整治小组组长,一项一项整治,一个一个攻坚,并在商洛电视台、商洛日报公开公示。
  责任领导:胡润泽 陈 俊
  责任部门:市委办 市政府办 市考核办
  整改时限:2014年12月底

 1/11    1 2 3 4 5 下一页 尾页
编辑:崔 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