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时事综合
商洛市政协委员培训班成功举办
统筹学习培训 增强履职能力
http://www.slrbs.com  2016-05-16 08:36:39  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 (记者 余 婷)5月14日,市政协举办政协委员培训班,327名市政协委员和市、县区政协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培训。清华大学教授刘奇、中国人民大学教授李义平,应邀分别作“精准扶贫”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专题辅导报告。市政协主席高健出席并讲话。
  “精准扶贫”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是今年全市高度关注的两项重点工作,也是市政协三届常委会第十九次、二十次会议专题协商的两项重大课题。市政协坚持把政协委员年度培训与两个专题协商培训有机结合,举办了这次委员培训班,既是持续用力、改进作风的具体体现,也是注重学习培训、提高协商质量的重要举措。这次培训,主题突出、针对性强,专家报告精彩、学员听讲认真,达到了“培训提升、拓展思路、凝聚共识、助推工作”的目的。
  高健在充分肯定委员培训的基础上,简要通报了今年以来政协履职探索的“三个新方式”,一是探索工作开展新方式,创新“一号提案”调研督办,推动提案办理由“答复型”向“落实型”转变;开展政协委员走进美丽乡村活动,推动委员活动组织由“相对松散”向“紧凑集中”转变。二是探索委员履职新方式,通过筹建经济协作联谊会和政协委员建言献策交流中心,推动政协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由“间接参与”向“主动助力”转变。三是探索民主协商新方式,采取“上下结合、左右结合、内外结合”,充分调动各方积极性,推动协商向“形式多样化、程序规范化、成果精准化”发展。
  高健强调,关于两个专题协商工作,要做好市上统一组织和县区同步调研、沉下去调研与走出去学习、集中协商和分组协商、协商促进落实和部门办理回复“四个结合”。当前,要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动力,以“两个专题”协商调研、经济协作联谊会筹建、委员提案办理为重点,兼顾做好政协委员建言献策平台建设、月度专题协商、文史编撰、自身建设、机关扶贫等工作,强化统筹协调,完善机制体制,提高运转效率,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有力有效开展,为实现全年目标奠定坚实基础。

收藏文章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