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时事综合
全市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热潮
全市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热潮
http://www.slrbs.com  2017-12-06 08:35:46  

  本报讯(通讯员 余篇军 特约记者 程刚 记者 李小龙)近期,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按照“学懂、弄通、做实”要求,以“八个一”活动为抓手,通过学习、培训、研讨、讲党课、知识竞赛等多种形式,准确领会十九大精神,并将其运用到当前工作中,全面掀起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热潮。

  党的十九大闭幕后,市委及时召开全委扩大会议,对全市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进行扎实安排部署,下发了《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通知》,市委“两学一做”办同时印发了《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中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充分利用各类媒体,全方位、多角度、多层次推动十九大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网站。全市各级各部门对照要求,层层召开会议,精心安排部署,共召开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专题安排部署会议840余场(次)。

  围绕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全市设定了“学习贯彻十九大、党员干部在行动”载体,将十九大精神纳入“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学习重点内容,根据农村、社区、机关、企业、学校、非公企业和新社会组织等类型,分别提出了学习和贯彻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围绕十九大报告、新《党章》等重点内容,通过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结合“党员+”融合教育,集中组织开展一次中心组学习、一次学习座谈会、一次报告会、一期轮训班、书记讲一次党课、一次理论研讨会、一次知识竞赛、一次征文活动的“八个一”活动,各级党组织书记到所在支部和分管联系单位开展宣讲,支部委员讲党课,广大党员积极参加研讨交流,力求学深悟透、融会贯通。截至目前,全市各级党组织开展学习研讨3400场(次),讲党课6200场(次),市委宣讲团集中宣讲80余场次。丹凤县组建由北京交大研究生支教团和西部计划志愿者组成的青年志愿者宣讲队,以歌曲、故事、朗诵等形式为群众宣讲十九大精神46场(次),受到群众的欢迎。山阳县文化系统开展“送戏下乡、十九大进新村”活动,通过快板、小品、歌唱、舞蹈等形式,将十九大的最强音传播给千家万户。

  市委组织部紧扣十九大精神主题,不断强化理论培训,依托宁商协作平台先后在南京市委党校举办了全市优秀党政干部素质能力提升专题研讨班、全市发展农村经济助推脱贫攻坚示范培训班等,同时联合人社、扶贫部门对全市新录用公务员及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扶贫业务骨干进行了集中轮训,共培训1100余人(次)。全市各级各部门通过远程教育、微信、QQ群等平台,以农村党员、致富带头人、流动党员为重点,开展富有特色的宣传培训活动,“商洛党建”微信公众号已推送学习内容120期(次)。

  全市各级各部门聚焦党的十九大精神确定的奋斗目标、重点任务和工作措施,找准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结合点和着力点,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脱贫攻坚、“五大攻坚战”、民生保障、重大项目建设、平安创建等当前重点工作相结合,积极深入建设一线、深入田间地头、深入群众家中,宣讲十九大精神,宣传党的最新政策,开展系列服务活动,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到各项工作的每个环节中。商南县委办将学习十九大精神与脱贫攻坚紧密结合,把学习课堂搬到包扶村,组织基层党员群众开展“扶贫扶智送关爱,干群携手奔小康”系列活动,与群众同学习、同交流、同提升,将十九大精神的学习贯彻引向深入。

收藏文章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