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时事综合
陈俊在丹凤暗访脱贫攻坚时强调
发展脱贫增收产业 弘扬健康文明家风
http://www.slrbs.com  2017-12-12 09:18:39  

  本报讯12月11日下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俊不打招呼、轻车简从,深入丹凤县寺坪镇寺坪村、赵塬村等地,暗访检查脱贫攻坚工作。她强调,要在做好迎检各项工作的同时,加大精神文化脱贫力度,动员引导群众传承勤劳致富、敬老孝老的文明家风,积极发展产业增加收入,不断加快脱贫步伐。

  陈俊随机走进候莹莹等群众家中,亲切地与他们拉家常,详细了解家庭人口、收入、产业等情况,询问生活中的困难,勉励他们增强脱贫信心,依靠自己勤劳的双手,积极发展林下经济、中药材种植、中蜂养殖等产业,增加家庭收入,改变贫困面貌。在寺坪村委会,陈俊逐项了解了通村公路建设、脱贫产业发展、扶贫项目实施和驻村帮扶工作开展情况,要求村上和驻村工作队依托当地特色资源,实施一批群众愿参与、带动力强的项目,壮大村级集体经济,让所有群众都在产业发展中获得收益。

  陈俊强调,要做好迎接省考、国考各项准备,对标考核标准查漏补缺,完善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规范工作日志、统计表格等各类档案资料,尤其是镇村干部、驻村工作队员、第一书记要清楚掌握政策、村情及包扶情况,确保全面真实反映工作成效。要组织开展村容村貌整治,搞好路面清洁和村活动中心、村民房前屋后卫生打扫,以及垃圾、废弃物清理等,创造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展示良好的外在形象。要切实做好宣传引导,通过大走访、拉家常等形式,加强与群众的沟通交流,让老百姓认识到脱贫攻坚开展以来自身的生活变化,从内心认同各级所做的工作,提高对脱贫攻坚的满意度。要坚持扶贫同扶志、扶智相结合,注重激发内生动力,大力弘扬文明家风,教育群众树立感恩之心,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自觉履行赡养老人义务,努力营造健康和谐的社会氛围。(市委办公室供稿)

收藏文章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