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时事综合
郑光照主持召开市政府第三十次常务会议
研究生态保护研究生态保护红线划定等工作红线划定等工作
http://www.slrbs.com  2017-12-15 08:33:30  

  本报讯(记者 余婷)12月14日,市长郑光照主持召开市政府第三十次常务会议,听取我市生态保护红线划定工作、中心城区公共停车场建设、构峪至麻街城市干道工程建设等情况汇报,研究《商洛市主要污染物排污权有偿使用管理办法》制定工作。

  会议指出,开展生态保护红线划定工作,对于维护生态安全、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坚持尊重自然、科学划定,坚守底线、严格保护的原则,全面构建我市生态安全格局。要明确责任分工,积极做好归口指导、管理,加强上下沟通对接,切实履行好部门职责,确保生态保护红线划定工作有序推进。红线划定后,要积极开展日常巡护,加强执法监督,严肃查处逾越生态保护红线、破坏生态环境的违法行为,切实发挥红线管控作用。要加强排污权有偿使用收入的征收和使用管理,促进生态文明建设、优化环境资源配置。

  会议强调,解决“停车难”问题,是完善城市功能的重要基础性工作,是推进“五城联创”的迫切要求。要合理规划布点,高标准推进实施,综合考虑资金和社会效益,在城区繁华地段先行布点建设,统筹设计相关配套设施。要加强部门间的协作配合,加大资金筹措力度,加紧办理相关手续,加快工程建设进度,最大程度缓解中心城区停车压力。

  会议要求,各相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启动建设构峪至麻街城市干道,对于拉大城市框架、优化路网布局、促进沿途开发的重要意义,切实加强与上级部门的沟通对接,积极争取优惠政策和资金支持。要科学确定合作模式,多渠道筹措建设资金,全力以赴加快前期工作进度,确保项目早日开工。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收藏文章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