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时事综合

全市农村工作暨脱贫攻坚工作会议召开

全市农村工作暨脱贫攻坚工作会议召开

2018-03-02 10:07:24

来源:

  陈俊郑光照出席并讲话 张岗岭主持

  本报讯(记者 李小龙)3月1日,全市农村工作暨脱贫攻坚工作会议在市行政中心召开。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俊,市委副书记、市长郑光照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张岗岭主持会议。市委常委李豫琦、武文罡、朱崇和、李波、刘荣贤、王华、牛克俭、马生龙、张晓明出席会议。副市长柳宪军安排部署“三农”和脱贫攻坚工作。

  陈俊在讲话中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是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新旗帜和总抓手。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协调推进农村全面发展,努力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目标,为确保同步够格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坚实基础。

  陈俊要求,要把高质量推进脱贫攻坚作为乡村振兴的底线任务,尽锐出战、精准施策,激发群众的内生动力,用好社会帮扶力量,夯实各级脱贫责任,确保脱真贫、真脱贫。要把壮大农业特色产业作为乡村振兴的重要基石,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发展农产品精深加工,促进农村三产融合,推进农业由扩量增产向提质增效转变。要把打造生态宜居家园作为乡村振兴的题中之义,践行“两山理论”,开展环境整治,改善基础设施,推进秦岭特色小镇和美丽乡村建设,真正使农村环境美、人宜居。要把培育乡村文明风尚作为乡村振兴的灵魂所在,加强农村思想道德建设,挖掘优秀传统乡土文化,推进移风易俗,让农村焕发出文明新气象。要把完善乡村治理体系作为乡村振兴的根本保障,发挥基层党组织核心作用,搞好村民自治实践,推进乡村法治,让农村社会既充满活力又和谐有序。要把加快实现共同富裕作为乡村振兴的基本目标,围绕增加收入、城乡融合等农民最关心的利益问题,尽力而为、量力而行,使农村成为幸福家园、温馨港湾。要把激发农村发展活力作为乡村振兴的动力源泉,完善基本经营制度,深化土地制度改革,加快“三变”改革,实现集体经济壮大和农民增收的双赢。

  陈俊强调,做好新形势下的“三农”工作、实现乡村振兴,关键在党。要在领导上再加强、在责任上再靠实、在队伍上再建强,奋力谱写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新篇章,为加快追赶超越、建设创新美丽幸福商洛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郑光照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把脱贫攻坚作为追赶超越的最大机遇和必须完成的底线任务,一鼓作气、驰而不息地推向前进。要突出产业就业,狠抓“两房”建设,聚焦深度贫困,强化政策保障,注重扶志扶智,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夯实领导责任,凝聚各方合力,提供坚强保障,坚持严督实考,确保把各项任务抓实抓细抓到位。

  会上,各县区委书记作了交流发言,签订并递交了脱贫攻坚军令状。会议印发了市委、市政府《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意见》和《商洛市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规划》两个文件的征求意见稿。

  • 相关阅读
  • 商洛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陈俊讲话 郑光照主持   本报讯(记者李敏)4月3日下午,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全省脱贫攻坚“春季攻势”推进工作视频会等会议精神,...

    时间:04-04
  • 市上召开人大代表建议政协提案交办会

      本报讯(记者 李亮)4月2日,市上召开人大代表建议政协提案交办会,安排部署办理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豫琦,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吉斌,市政协副主席熊道宇出席会议并讲话。   2017年度,市政府系统共承...

    时间:04-03
  • 市文广新局 山阳检察院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本报讯(田青)日前,市文广新局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意义重大、...

    时间:04-03
  • 商洛市政协召开四届二次会议总结通报会

      本报讯(记者 董楠)4月2日,市政协召开四届二次会议总结通报会,总结市政协四届二次会议筹备服务工作情况,通报表彰先进集体和个人。市政协主席高健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市政协四届二次会议全面总结了...

    时间:04-03
  • 宁商扶贫协作推进会暨签约仪式在南京举行

    张敬华陈俊出席并讲话   本报讯(记者 李小龙)3月29日下午,宁商扶贫协作推进会暨签约仪式在南京市举行。江苏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张敬华,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俊出席会议并讲话。南京市委常委、常务副...

    时间:03-30
  • 我市在南京举行“秦岭休闲之都·丝路产业新城”专题招商推介会

    蓝绍敏致辞 陈俊讲话  本报讯(记者 李小龙)3月28日,“秦岭休闲之都·丝路产业新城”专题招商推介会在江苏省南京市举行。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蓝绍敏致辞,商洛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俊...

    时间:03-29
  • 山阳文广局职工认真学习宪法

      本报讯(沈旭军)近日,山阳县文广局党组组织干部职工认真学习新修改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   通过学习,大家一直认为,宪法修改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党和国家从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

    时间:03-27
  • 商洛市委宣传部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本报讯(南星)3月23日,市委宣传部召开机关全体干部会议,迅速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安排部署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传达了全国两会精神并学习了市委贯彻落实意见,要求全体干部认真学习会议精神,重...

    时间:03-27
  • 2017年度商洛“十佳网络平台”及提名奖候选名单公示

    为认真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推进全市各级各类网络平台的规范化运维,更好地发挥其弘扬社会主旋律、传播网络正能量、推动经济快速发展、遵守网络管理法规、履行社会主体责任的作用,由市委网信办、市互联网协会主办的2017年度商洛“十佳网络平台”评选活动自开展以来,...

    时间:03-26
  • 市委常委会召开第六次扩大会议 专题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专题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时间:03-23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