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时事综合

陈俊出席并讲话 高健主持会议

我市召开经济协作联谊会一届二次执委会暨﹃情牵商洛·协作发展﹄动员会

2018-05-18 08:25:05
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见习记者刘媛)5月16日至17日,市经济协作联谊会在洛南、丹凤、商洛高新区开展实地考察活动,并召开一届二次执委会暨“情牵商洛·协作发展”动员会。市委书记陈俊出席动员会并讲话,市政协主席高健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副市长武文罡向与会会员推介我市优势特色产业及招商项目,市政协副主席熊道宇、周青海、张永平、夏启宗出席,市政协副主席王书正动员部署“情牵商洛·协作发展”主题协商活动。

  在市政协的精心组织下,市经济协作联谊会执委会成员60多人,先后到洛南县锦绣大地、城关街办小河村,丹凤县金山旅游度假区、丹凤县新建高级中学,陕西商山物流有限公司和金凤新区等13个项目现场,详细考察我市重大经济项目、旅游产业和脱贫攻坚工作发展现状和前景规划。

  在随后召开的动员会上,陈俊对商洛市经济协作联谊会成立一年来的工作给予肯定,对广大会员回馈家乡、回报桑梓的行为表示感谢。她指出,组织开展“情牵商洛·协作发展”主题协商活动,既是政协组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创新举措,也是经济协作联谊会积极主动作为、助力商洛发展的生动实践,希望联谊会能够带领团结广大会员,集各方智慧、融爱乡之情,踊跃投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为全市加快追赶超越贡献更多力量。

  陈俊强调,联谊会要在助推发展上展现新作为,多对外推介家乡,多回乡投资兴业,引导更多的项目、资金、技术、人才回归家乡,全力支持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要在帮扶脱贫上作出新贡献,积极参与全市脱贫攻坚工作,把企业业务发展与助力脱贫攻坚相结合,合力改变家乡贫困面貌。要在交流联谊上实现新突破,开展更多符合发展形势、适合企业需要的联谊活动,促进会员企业密切交流合作,实现互促共赢、携手发展。要在自身建设上取得新成效,健全各项制度,加强管理服务,壮大会员队伍,不断提升联谊会的影响力和号召力。同时,各相关部门要为联谊会开展工作创造良好的环境和条件,共同促进联谊会发展壮大、发挥作用。

  高健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实现“三个商洛”建设目标,是全市人民的共同期盼,离不开各位会员的倾心支持。希望全体会员携起手来,一如既往地关注家乡发展、支持家乡建设,使更多的项目在商洛落地生根、更多的人才回乡投资兴业、更多的资金回流反哺家乡,为家乡人民过上幸福美好生活作出贡献。

  会上,经济协作联谊会会长江榕向大会报告了执委会2017年的工作,安排部署了2018年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