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时事综合

陈俊出席并讲话 张岗岭主持

商洛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2018-05-22 08:15:54
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记者 李敏)5月21日下午,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省委、省政府领导在柞水县召开的省脱贫攻坚指挥部专题会议和九三学社中央民主监督柞水县反馈会精神,通报近期省市明察暗访情况,对全市脱贫攻坚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夯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俊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张岗岭主持并传达两个会议精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豫琦通报明察暗访情况,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张礼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盈安出席会议,副市长柳宪军安排具体工作。

  陈俊指出,随着脱贫攻坚的深入推进,我市面临的形势更加严峻、工作更加繁重。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做好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性、艰巨性和紧迫性,树立强烈的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出实招、下硬茬,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全力以赴打赢脱贫攻坚战。陈俊强调,要严格按照脱贫退出标准,落实落细各项政策,切实做到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要坚持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进一步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增强自主脱贫意识。要整合用好“四支队伍”,坚持党建领航脱贫攻坚,紧盯脱贫目标,压实责任链条,推动脱贫攻坚有效开展。要着力破解资金瓶颈,竭尽全力获取更多的资金支持,切实满足脱贫资金需求,确保脱贫攻坚任务全面完成。陈俊要求,各级各部门要针对中省市检查反馈问题,加压紧逼、毫不放松,强力推进整改工作。对省上通报问题,建立整改台账和任务清单,确保按时间节点彻底完成。对九三学社调研组反馈问题,认真反思、举一反三,自觉对号入座,开展自查自纠,推动问题尽快整改到位。对近期省市明察暗访发现问题,制定有针对性措施,促使问题得到根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