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时事 综合

商洛市政府召开第五次常务会议

2019-03-07 08:22:05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记者 余婷)受市长郑光照委托,3月6日,市委常委、副市长武文罡主持召开市政府2019年第五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集体学习省委胡和平书记有关讲话精神,安排部署退役军人事务有关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对完善金融服务、防范金融风险、推动金融发展做出科学谋划和战略部署,是我们做好新时代金融工作的根本遵循。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深化对金融本质和规律的认识,处理好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和防范化解风险的关系,用足用好金融政策,努力推动全市金融业持续健康稳定发展。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应急管理部门特别是消防救援队伍,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授旗仪式上的训词精神,切实承担起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应对处置各类灾害事故的重要职责,始终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胡和平书记在全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讲话精神,突出重点、强化举措,着力防范化解经济、社会、自然及生态环境、安全生产和党的建设等风险,统筹做好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预期各项工作,保持全市经济稳中有进发展态势。

  会议要求,要扎实做好退役军人工作,加大就业创业扶持力度,提高退役安置质量实效。要健全待遇保障体系,打造综合管理服务平台,切实搞好退役军人服务管理工作。要下气力解决历史遗留问题,用好社会保障、住房、医疗、临时救助等政策,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