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时事综合

李豫琦在洛南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李豫琦在洛南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2019-03-19 08:59:59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刘媛)3月18日,市委副书记李豫琦带领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洛南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要把脱贫攻坚作为当前最重要的任务、最紧迫的工作、最光荣的使命,聚焦重点难点,加大攻坚力度,全力打赢脱贫摘帽收官战。

  李豫琦一行先后来到三要镇叶河村、沙河川村、古城镇马连滩村三个深度贫困村,以及古城镇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社区扶贫工厂,洛南县远元职业技能培训学校,详细了解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就业扶贫等情况。在座谈会上,李豫琦听取汇报后,对洛南县脱贫攻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近年来,洛南县对脱贫攻坚工作高度重视、领导有力,思路清、措施实、有创新,成效显著。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严格退出标准,落实精准要求,提升扶贫实效,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任务。

  李豫琦强调,要深化思想认识,聚焦脱贫摘帽目标,统筹谋划、同步推进今年脱贫任务落实与往年脱贫成果巩固、贫困村与非贫困村脱贫工作,使脱贫成效获得群众认可、经得起实践和历史检验。要充分调动各方积极性,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强化“四支队伍”管理,促使广大党员干部全身心投入脱贫攻坚之中。要紧盯脱贫治本之策,狠抓产业发展不松手,用足用活相关政策,加大市场经营主体和龙头企业培育引进力度,延伸产业链条,形成产业集群,让稳定脱贫有长久保障。要加强就业技能培训,依托社区工厂,引导贫困群众通过有组织的外出务工和就地就近就业创业,实现“培训一人、就业一人、全家脱贫”。要下大力气补齐基础设施短板,加快推进“油返砂”、通组路、危房改造、安全饮水等项目进度,确保按期全面达标。要加强资金监管,规范村级集体经济管理,切实防范扶贫资金风险。要高度重视中省巡视反馈意见,坚持问题导向,即知即改、立行立改,以整改成效推动高质量脱贫摘帽。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