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时事综合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 分析研究一季度经济形势 部署基层减负工作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 分析研究一季度经济形势 部署基层减负工作

2019-04-25 08:42:43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 分析研究一季度经济形势 部署基层减负工作

  本报讯(记者李小龙)4月24日,市委常委会召开第十二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分析研究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安排部署基层减负等有关工作。市委书记陈俊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心系贫困群众的为民情怀和“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坚定决心。要深刻认识形势,尽快摸清问题底数,认真解决好“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把指标要求逐项落实到位。要积极探索长效机制,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不断巩固脱贫成果,防止返贫问题发生。要夯实四级书记政治责任,抓好中央巡视问题整改,深化“党旗引领脱贫路”主题实践活动,持续改进工作作风,真正做到扶贫工作务实、脱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

  会议强调,一季度全市经济运行总体平稳,但仍存在指标有所回落、发展动能不足、企业困难增大等问题。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形势,扎实工作,确保二季度迎头赶上、实现“双过半”。要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着力夯实高质量发展基础。要千方百计稳定投资,抓好项目策划、招商引资、项目落地和企业纳规入统,确保投资止跌回升。要坚定不移壮大工业,落实“百人包百企”责任,支持民营经济发展,推动工业经济提档升级。要持续用力扩大消费,办好生态旅游节和“环秦赛”,建好城市综合体和田园综合体,不断推动消费稳定增长。要持之以恒优化环境,加强市场监管,解决好企业融资难问题,持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会议要求,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决策和省委部署,采取有力措施,制定刚性制度,认真做好“基层减负年”精文简会、考核督查、调查研究等工作,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让基层干部把更多时间

  • 相关阅读
  • 李豫琦调研电商扶贫工作

      本报讯(记者余婷)4月24日,市委副书记李豫琦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到市商务局调研电商扶贫工作。他强调,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加强调查研究,找准瓶颈破解难题,扎实做好电商扶贫各项工作,为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贡...

    时间:04-25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