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时事综合

李豫琦在丹凤商南暗访脱贫攻坚工作

李豫琦在丹凤商南暗访脱贫攻坚工作

2019-05-23 08:38:00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党率航)5月21日,市委副书记李豫琦轻车简从、不打招呼,先后深入丹凤县、商南县随机选取深度贫困村,对脱贫攻坚工作进行暗访。他强调,要紧盯中央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问题,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和“577”退出标准,精准发力、攻坚补短,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任务。

  上午,李豫琦首先来到丹凤县竹林关镇八龙庙村,深入党群服务中心和产业基地,详细了解村上脱贫产业、集体经济发展和问题排查等情况。他强调,产业是实现脱贫的治本之策,要立足资源禀赋,因地制宜发展长短产业,加强日常科学管理,提升产业发展效益和水平,带动贫困群众稳定增收。在刘销子、周端才等贫困户家中,李豫琦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询问收入、住房、看病和扶贫政策落实等情况,鼓励他们坚定信心、辛勤劳动,把日子越过越好。

  随后,李豫琦来到竹林关镇江北移民新区和产业园区,实地查看社区工厂建设和就业培训情况,并走进搬迁户陈义山家中,了解搬迁政策落实、后续生产生活情况。李豫琦强调,要积极完善安置点配套设施,多措并举提高实际入住率,加快社区工厂建设进度,促进群众就近就地就业,实现搬得出、稳得住、能脱贫。

  下午,李豫琦来到商南县过风楼镇炭沟村,调研检查了脱贫产业发展和“油返砂”整治、饮水安全等项目建设相关情况,并看望了贫困群众谭三礼、张从旺,和他们一起拉家常,了解所思所想所盼。李豫琦强调,要狠抓问题排查整改,逐户逐人“过筛子”,建立清单台账,细化工作措施,切实把问题整改到位。要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和“577”退出标准,统筹推进“八个一批”政策落实,特别是要对标补短,加大通村道路、安全饮水、危房改造等工作力度,不断提高脱贫工作质量。要坚持党建领航,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筑牢一线战斗堡垒,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保障。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