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时事综合

李豫琦深入山阳暗访检查脱贫退出工作

李豫琦深入山阳暗访检查脱贫退出工作

2019-10-10 08:43:11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记者李亮)10月9日,市委副书记李豫琦冒雨深入山阳县杨地镇、户家塬镇暗访检查脱贫退出工作。他强调,要对标贫困退出要求,严格退出标准程序,认真扎实抓好各环节工作,高质量完成贫困退出任务,确保顺利实现脱贫摘帽。

  李豫琦先后来到杨地镇孔岭村、户家塬镇西坪村,每到一处,都与“四支队伍”亲切座谈,认真查阅相关会议记录和档案资料,详细了解村上脱贫各项指标完成情况以及退出工作安排和进展,并对现场发现的档案资料不完善、入户调查核实不精准等问题,提出了具体整改要求。在孔岭村,他还随机走进贫困户刘国民、孔庆文家中开展入户核查,仔细询问群众家庭收入、安全住房、安全饮水、教育医疗、政策落实等情况。

  李豫琦指出,脱贫攻坚是一场异常艰苦的战役,经过近几年来全市上下的不懈努力,取得了巨大成效,现在已经进入“交卷”时刻。要保持敬终如始的态度,继续发扬吃苦耐劳的精神,把“认真”二字贯穿始终,容不得丝毫马虎和松懈,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要把脱贫退出作为当前最紧迫的任务,从户退出开始抓起,力戒“经验主义”,严格按照规定的退出标准和程序,严密组织、精细工作,一个环节一个环节过,绝不能简化步骤、降低标准,确保经得起查、经得起看、经得起检验。特别要把搞好民主评议和入户核查作为基础性工作,充分发扬民主,发动群众评议,逐户逐项说清“两不愁三保障”达标情况,通过“问、核、看”逐户逐项核清“两不愁三保障”实际情况,确保退出程序规范、过程扎实、结果真实、群众认可。同时,要树立系统思维,统筹抓好中省各类反馈问题整改、“三比一提升”行动、扶贫对象动态管理、脱贫人口“回头看”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