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时事综合

抓紧抓实专项整治和课题调研 以问题解决彰显主题教育成效

抓紧抓实专项整治和课题调研 以问题解决彰显主题教育成效

2019-10-21 09:02:54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李豫琦安排主题教育牵头专项整治和课题调研时强调

抓紧抓实专项整治和课题调研 以问题解决彰显主题教育成效

  本报讯(记者李亮)10月18日下午,市委副书记李豫琦召集市直相关部门,对专项整治和课题调研任务进行再安排、再部署。他强调,要树立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抓紧抓实专项整治和课题调研工作,推动问题得到有效解决,确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李豫琦指出,贯通推进“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措施,扎实开展好专项整治,是中省明确要求,也是主题教育的重要抓手。各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主题教育工作,特别是要把专项整治和调查研究摆在突出位置,认认真真抓好专项整治各项工作,通过一线调研发现问题、解决问题,高质量搞好主题教育。

  李豫琦要求,各相关部门要对照专项整治方案和任务清单,逐条逐项认领,明确目标任务,厘清工作职责,制定具体措施,扎实做好各项工作。牵头单位要履行好主体责任,参与单位要履行好协同责任,加强沟通、密切配合,进一步细化“路线图”“时间表”,以钉钉子精神抓好整改任务落实。要找准问题的具体表现,剖析深层次原因,敢于下硬茬、动真格,一项一项整改到位。要坚持边整治、边规范,更加注重建章立制,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努力实现标本兼治。

  李豫琦强调,调查研究是解决问题的基本方法,也是推动工作的有力武器。承担课题调研任务的部门要主动深入一线,通过蹲点访谈、实地座谈、数据分析等方式,摸清真实情况,深入研究分析,提出有针对性的对策建议,为形成高质量调研成果提供坚实支撑,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参考。要把开展调研与专项整治相结合,与业务工作相结合,强化结果运用,真正使调研的过程成为解决问题的过程、推动工作的过程。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