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时事综合

李豫琦深入柞水暗访检查脱贫退出工作

李豫琦深入柞水暗访检查脱贫退出工作

2019-10-29 08:41:08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刘媛)10月28日,市委副书记李豫琦深入柞水县营盘镇暗访检查脱贫退出工作。他强调,要坚持精准方略,严格按照“两不愁三保障”要求和“576”标准,认真细致做好各项工作,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李豫琦一到营盘镇,就直接走进镇脱贫攻坚办公室,仔细查看“两不愁三保障”达标认定、户退出镇级核查、村退出民主评议等档案资料,并现场指出存在问题,提出整改要求。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李豫琦认真听取了县、镇工作情况的汇报后指出,当前已经进入全面冲刺脱贫摘帽的关键时刻,要清醒认识脱贫攻坚工作的艰巨性、长期性,坚决克服盲目乐观、松懈厌战思想,坚持精准方略,沉在一线、苦干实干,一丝不苟地做细做实脱贫退出各项工作,圆满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李豫琦强调,要建立健全脱贫退出工作责任制,坚持谁评议谁负责、谁核查谁负责、谁签字谁负责,推动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确保脱贫退出组织严密、责任明确、过程扎实、结果真实。要狠抓问题整改,严格对照整改方案台账,逐项逐条进行核实,按时间节点彻底整改到位,做到账账相符、账实相符。要强化扶贫数据信息管理,深入开展数据信息比对、核实补正等工作,确保数据信息的逻辑性、准确性、一致性。要高度重视扶贫领域风险防控,全面排查摸清脱贫退出、产业发展、项目资金、金融债务、宣传舆论等方面的风险底数,制定科学有效的防控措施,做到早发现、早处置,切实把风险隐患降到最低。要提早谋划明年工作,紧扣脱贫攻坚时序要求,统筹安排好产业就业、易地搬迁后续扶持、农村公共基础设施管护、脱贫成果巩固等重点任务,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 相关阅读
  • 赓续红色基因 勇于担当作为

      ——书记谈初心使命坚守初心谋发展 追赶超越再出发 市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徐江博  走得再远,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路途再长,也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

    时间:10-29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