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时事综合

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2019-11-07 09:35:59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市纪委监委

  本报讯(记者柯岩)11月5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牛克俭主持召开市纪委监委第十四次常委(委务)会议,认真学习传达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关键时间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意义重大而深远。纪检监察机关作为党的政治机关,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是纪检监察战线的首要政治任务。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决定》精神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大政治任务,与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主题教育结合起来,全面准确把握全会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

  会议要求,要聚焦重点,深刻领会全会总结的“十三个坚持”政治优势,准确把握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指导思想、总体目标、工作重点、具体要求,进一步强化制度意识,自觉尊崇制度、严格执行制度、坚决维护制度,确保四中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全面落实到位。

  会议强调,监督制度体系、反腐败体制机制是党和国家制度体系、国家治理体系的重要方面,纪检监察系统要按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建设新任务新要求,与时俱进推进纪检监察“三项改革”和“三转”工作,加快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不断完善权力运行机制和管理监督制约体系,加强纪检监察干部运用制度能力建设,努力实现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市公安局

  本报讯(王丹)11月6日,市公安局党委召开扩大会,学习传达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雷雨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要在全市公安机关掀起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热潮,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特别是公安机关各级领导干部要做好模范带头作用,指导和带领广大民警不断提高对全会精神的认识,努力提高政治站位,推动各级公安机关形成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要联系公安工作实际,坚持把贯彻全会精神与主题教育相结合,聚焦公安队伍整改重点,对照中央、省委、市委提出的整改问题进行专项整治,落实整改责任,把专项整治不断推向深入;要统筹兼顾,用全会精神和主题教育成果,全力促进当前各项公安工作高效开展。要对各项工作完成情况进行查漏补缺,认真梳理,对照目标找差距,拿出推进措施,确保全年目标任务顺利完成。要围绕中央督导组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回头看”的要求,继续加大对涉黑涉恶案件侦办力度,强化黑恶案件线索核查工作,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要不断深化反恐怖斗争,推进扫黑除恶“百日大会战”活动、“云剑”行动,加强校园周边环境整治,推动“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活动,确保社会大局持续稳定;要提前谋划明年各项公安工作,为明年工作奠定良好基础。

市残联

  本报讯(陈沛)11月4日,市残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会议要求,残联系统要将学习传达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采取撰写学习笔记、举办学习专栏、召开研讨会议等多种形式,迅速将全会精神传达到每位党员干部中去,通过深入学习,将全体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的要求上来。在学习过程中,要做到四个结合,即要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结合,与推进残联系统深化改革相结合,与实施民生工程、落实十件实事、确保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相结合,与提前谋划好明年各项惠残工作相结合,不断增强党员干部团结协作和担当助残的奉献意识,努力提高“代表、服务、管理”能力,为助推“三个商洛”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 相关阅读
  • 商洛市政协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市政协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学习传达《中共中央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精神 开展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  本报讯(记者余婷)11月5日上午,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高健主持召开市政协党组扩大会议...

    时间:11-07
  • 商洛市委常委班子主题教育征求意见座谈会召开

      本报讯(记者柯岩)11月6日,受市委书记陈俊委托,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薛小毛主持召开市委常委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征求意见座谈会,邀请我市部分“两代表一委员”对市委常...

    时间:11-07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