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时事综合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

2020-06-16 09:07:49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高健主持召开市政协党组(扩大)会暨主席会议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

  本报讯(记者 余婷)6月15日,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高健主持召开市政协第16次党组(扩大)会议暨第50次主席会议。

  会议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精神、汪洋主席在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闭幕会上的讲话精神及省政协十二届常委会十二次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审议并通过了市政协2020年工作要点(草案)及2020年协商工作计划(草案)。会议指出,今年全国两会是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关键时刻,在我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取得积极成效的背景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总揽全局、内涵丰富,为我们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好今年各项履职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指明了前进方向。

  会议要求,各级各方面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切实用讲话和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力量,使之转化为思想武装和履职成果。要加强组织领导,扎实开展学习,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与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把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与学习省政协十二届常委会十二次会议精神、与学习市政协四届四次全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做好党组会、主席会学习,组织好委员学习培训,组织好各级政协组织和机关党员干部学习,掀起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的热潮。要深刻领会内涵,推动工作开展,深刻领会“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执政宗旨和理念,深刻领会专门协商机构综合承载的政协性质定位,深刻领会协商民主的特点和优势,深刻领会政协的协商功能,深刻领会凝聚共识的要求,深刻领会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的责任担当,以坚定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推动政协履职提质增效。

  会议强调,要统筹当前履职,抓好全国两会精神贯彻落实。要围绕筹备召开好市委政协工作会议、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协商成果转化落实政协常委会议政监督协商、委员工作室建设试点、二季度确定协商事项抓好落实,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在政协落地生根。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