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时事综合

商洛市政府召开第十六次常务会议

市政府召开第十六次常务会议

2020-06-17 08:34:07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刘媛)6月16日,市长郑光照主持召开市政府2020年第十六次常务会议,集体学习《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关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补短板问题》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的指导意见》精神,听取全市1至6月份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和《商洛市抢抓“新基建”机遇全力推进5G网络建设的实施意见》制定情况的汇报,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补短板问题》的重要文章,思想深邃、内涵丰富,站位高远、指向鲜明,为我们加快补齐短板弱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了科学指引和根本遵循。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准确把握当前脱贫攻坚形势,紧盯年度目标任务,扎实开展三排查三清零“回头看”工作,全力补齐“两不愁三保障”和农村饮水安全短板,确保顺利通过年度贫困县退出中央抽查,坚决如期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形成西部大开发新格局,推动西部地区高质量发展的决策部署,立足商洛实际,用足用好财税、金融、产业、人才等支持政策,认真策划一批符合高质量发展要求、投资规模大、市场前景好、带动能力强的重大项目,充分释放政策红利,为加快商洛追赶超越步伐,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增添动力。

  会议要求,安全生产无小事。各县区、各部门要时刻保持警钟长鸣,深刻吸取“6·10”韩城燎原煤矿煤与瓦斯突出事故、“6·13”浙江温岭槽罐车爆炸事故教训,严格按照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和行业三年行动实施方案部署要求,迅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和突出问题治理,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要针对当前夏季汛期自然灾害多发特点,加强信息跟踪和形势研判,强化预防预警和应急值守,完善应急预案和处置措施,提高应急反应能力,有效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要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严格落实中高风险地区来商返商人员临时隔离、核酸检测等措施,加强对商贸、农贸和海鲜市场环境整治、清洁消毒和人员防护,坚决巩固疫情防控成果,确保全市防控形势持续向好。

  会议还研究了5G网络和商洛科技馆建设等工作。

  •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