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时事综合

李豫琦在商南暗访检查脱贫攻坚工作

李豫琦在商南暗访检查脱贫攻坚工作

2020-06-17 08:35:47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记者 李亮)6月15日,市委副书记李豫琦深入商南县十里坪镇、赵川镇暗访检查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要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目标,争分夺秒补短板、强弱项,细之又细、实之又实抓好各项任务落实,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

  李豫琦一行先后来到十里坪镇大竹园村、赵川镇松树垭村,每到一处他都详细了解村上贫困退出、剩余贫困人口脱贫、易地扶贫搬迁、危房改造、产业发展等工作,并随机走进曹明福、翁明来、叶科有、胡声建、胡振乾等20户群众家中,查看安全饮水、安全住房情况,仔细询问群众生产生活、收入来源、子女就学、看病报销、产业补助政策落实等事项。期间,他还专门来到部分易地扶贫搬迁户的原址,现场核查了旧宅基地腾退和复垦复绿情况。

  晚上,李豫琦在商南县主持召开座谈会,通报了脱贫攻坚方面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他强调,脱贫攻坚已经到了攻城拔寨、全面收官的关键时刻,要咬紧牙关不放松,继续保持斗志昂扬的士气和谦虚谨慎的作风,力戒松劲懈怠和盲目乐观思想,以钉钉子精神把脱贫攻坚各项工作抓到位。要深入开展三排查三清零“回头看”,紧盯“两不愁三保障”,争分夺秒查漏补缺,加强动态监测,边查边改、边改边查,确保所有问题按期彻底得到解决。要用心用情解决涉贫领域信访问题,耐心细致做好群众工作,加强政策宣传,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要健全完善档案资料,及时补正数据信息,做到“账账相符、账实相符”。市级行业部门要加强业务指导,瞄准突出问题,强化跟踪问效,齐心协力推动工作落实,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同时,要高度重视防汛备汛,夯实工作责任,落实度汛措施,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