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时事综合

李豫琦在丹凤暗访检查脱贫攻坚工作

李豫琦在丹凤暗访检查脱贫攻坚工作

2020-06-19 08:37:11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记者李亮)6月17日,市委副书记李豫琦深入丹凤县峦庄镇西楼村暗访检查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进一步抓紧抓实抓细脱贫攻坚各项工作,确保脱贫成果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

  李豫琦一行一到村上,就和“四支队伍”亲切交谈,详细了解村上剩余贫困人口脱贫、三排查三清零“回头看”、易地扶贫搬迁旧宅基地腾退、危房改造等工作。随后,他随机走进李传炎、李传仓、李登喜、李登榜等13户群众家中,实地核查住房安全、饮水安全、旧宅基地腾退,仔细询问群众家庭收入、帮扶措施落实、慢性病签约服务以及政策享受等情况,并不时叮嘱镇村干部要解决好群众实际困难,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李豫琦强调,当前脱贫攻坚已经到了最后冲刺的关键时刻,越到最后越要紧绷“打硬仗”这根弦,不停顿、不大意、不放松,全力抓好剩余贫困人口脱贫、脱贫成果巩固、产业发展、教育医疗等方面的工作,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要扎实开展三排查三清零“回头看”,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目标,反复排查、彻底整改、补齐短板,不断提升脱贫攻坚工作质量。要高度重视群众住房安全,对所有农户的住房都要进行安全排查,该修缮的修缮、该加固的加固,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做到人不住危房、危房不住人。要抓紧抓实易地扶贫搬迁旧宅基地腾退,严把政策要求,综合施策推进,做到应腾尽腾、应拆尽拆、应垦尽垦。要认真核查补正档案数据信息,关注群众思想情绪动态,持续加强政策宣传宣讲,耐心做好思想引导和矛盾化解工作,不断提高政策知晓率和群众满意度。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