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时事综合

商洛市人大代表建议政协提案交办会召开

2020-06-24 08:44:16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王昱)6月23日,市政府召开人大代表建议政协提案办理工作交办会,回顾总结去年办理工作,安排部署今年办理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武文罡,市人大副主任刘淑慧,市政协副主席熊道宇出席会议。

  过去一年,市政府系统共承办市人大代表建议225件、市政协提案367件。在市人大、市政协的监督支持下,在各承办单位的共同努力下,各级高度重视,推进有力,建议提案办理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今年承办代表建议262件,政协提案249件,代表建议和委员提案都关注全市发展大局,富有真知灼见,紧贴基层实际,具有重要意义。

  武文罡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做好建议提案办理工作的深刻意义,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各项办理任务,做到“办好一件、团结一片”“办成一件、受益一片”。要夯实办理责任,继续坚持市政府领导包抓重点建议提案制度,各承办单位要认真落实“五级责任制”和“五定要求”,层层压实责任,依法依规办理每一件建议提案。要确保办理质量,各承办单位要对标回复率、办结率、满意率3个100%的标准,做好办前沟通,办中联系,办后回访,高质高效办好建议提案。

  武文罡强调,各承办单位在办理过程中,要密切协作配合。要切实加强与市人大常委会人代工委、市政协提案委的沟通联系,特别是对于一些重点、难点问题,要全力争取各级相关领导的支持,共同商量办理方案,及时通报办理进展。要加强综合性建议提案的协调办理,主办单位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的作用,主动与协办单位联系,做好各项组织协调工作。市委(市政府)督查办要把建议和提案办理工作的问题解决率、走访率、满意率和按期办结率,作为重要督查内容进行相应表彰与批评,督促各承办单位限期办结,确保向各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全市广大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 相关阅读
  • 武警咸阳支队开展跨片区实战化极限训练

      6月21日,武警陕西省总队咸阳支队在商州区沙河子镇开展跨片区实战化极限训练,官兵们选择秦岭腹地山高坡陡的复杂地形,通过模拟实战演练,提升特战队员单兵作战能力和协同作战水平。  演练中,“暴恐分子...

    时间:06-24
  • 民进商洛市委会在柞水开展主题教育培训活动

      本报讯(党率航)6月20日,民进商洛市委会组织会员开展重走习近平总书记在柞水考察路、“牢记嘱托勇担责,携手前进助发展”专题学习暨“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培训活动,实地学...

    时间:06-24
  • 商洛市委肃清赵正永流毒和以案促改工作专班召开第一次会议

      本报讯(记者李亮)6月23日,市委肃清赵正永流毒和以案促改工作专班召开第一次会议,听取专班成员单位近期工作开展情况汇报,研究部署近期重点工作。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肃清赵正永流毒和以案促...

    时间:06-24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