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时事综合

坚持用延安精神滋养初心淬炼灵魂净化政治生态 奋力谱写商洛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

坚持用延安精神滋养初心淬炼灵魂净化政治生态 奋力谱写商洛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

2020-07-03 08:34:29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我市举办市厅级领导干部和县处级主要领导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弘扬延安精神净化政治生态专题研讨班

  坚持用延安精神滋养初心淬炼灵魂净化政治生态 奋力谱写商洛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

  郭永红讲话 张凯盈郑光照高健出席

  本报讯(记者 李敏)7月2日,全市市厅级领导干部和县处级主要领导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弘扬延安精神净化政治生态专题研讨班在商州开班。市委书记郭永红出席开班式并讲话。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持用延安精神滋养初心、淬炼灵魂、净化政治生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只争朝夕、真抓实干,奋力谱写商洛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

  开班式上,大家集体观看了省委书记胡和平在全省市厅级领导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弘扬延安精神净化政治生态专题研讨班上的开班动员辅导讲话,以及中国延安干部学院副院长、教授赵耀宏所做的《延安精神及其当代价值》专题辅导视频。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凯盈,市委副书记、市长郑光照,市政协主席高健,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政府副市长、市政协副主席等其他在职厅级领导同志出席。

  郭永红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提出的“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总体目标和五项要求,明确要求用延安精神教育广大党员、干部,用以滋养初心、淬炼灵魂,用延安精神净化政治生态。我们要准确把握马克思主义中国化这条主线,准确把握大生产运动、延安整风运动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解决民族矛盾、阶级矛盾、内部矛盾的深远影响,准确把握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的主要内容。陕西是延安精神的诞生地,商洛是革命老区,要继承和发扬延安精神,从中汲取信仰的力量、查找党性的差距、校准前进的方向,始终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推动商洛新时代各项工作取得新气象新作为。

  郭永红强调,要从延安精神中汲取信仰力量、对党绝对忠诚,持之以恒加强理论武装,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在学习中把握精髓、掌握要义,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不懈为共产主义理想而奋斗。要从延安精神中滋养如磐初心、勇担时代使命,深入学习感悟党史、新中国史,更加自觉地坚守为民初心,勇担历史使命,以先进人物为榜样,讲正气、务正道、走正路、干正事,不断净化自我、纯洁自我,保持拒腐蚀、永不沾的政治本色。要从延安精神中秉承群众路线、牢记人民至上,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始终保持攻坚态势,深入开展脱贫攻坚三排查三清零“回头看”,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集中力量做好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建设,聚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商洛、法治商洛,不断提高全市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郭永红强调,要从延安精神中传承优良作风、保持清廉本色,始终牢记权力姓“公”不姓“私”,立身不忘做人之本、为政不移公仆之心、用权不谋一己之私,真正将自身手中的权力变成为民谋利益、为民办实事的载体,自觉抵制各种诱惑,自觉接受各方监督,自觉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要从延安精神中汲取智慧力量、从严管党治党,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关于《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用足用活“三项机制”,坚持严管和厚爱相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着力打造政治过硬、纪律严明、本领高强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切实抓好“以案促改”工作,不断巩固拓展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郭永红最后要求,全市上下要牢记领袖嘱托、带头真抓实干,大力弘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作风,以舍我其谁的勇气和只争朝夕的拼劲,坚持干在实处,努力走在前列。要以敢干闯出新路,坚持对内改革和对外开放两手抓,全力抓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努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迈出更大步伐。要以苦干结出硕果,坚决杜绝任何贪图享受、消极懈怠、回避矛盾的思想和行为,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创造更加丰硕的成果。要以实干赢得民心,坚持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立足商洛实际制定符合民意的政策措施,努力干出精彩、干出实绩、干出实效,为商洛人民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

  市直各部门、各县区、商洛高新区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研讨班。

  • 相关阅读
  • 商洛市委常委会召开第十八次扩大会议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和省委《关于坚决肃清赵正永流毒和恶劣影响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的决定》  郭永红主持会议  本报讯(记者 李敏)7月5日上午,市委常委...

    时间:07-06
  • 商洛市政协四届十七次常委会议将于7月9日召开

      本报讯 经四届市政协第51次主席会议研究,市委同意,市政协四届十七次常委会议将于2020年7月9日在市行政中心召开,会期一天。  主席会议建议本次常委会议的议程有四项:(一)学习传达全国人大十三届三次会议和全...

    时间:07-03
  • 省委调研评估组来商调研评估全面深化改革工作

      本报讯(记者 李亮)7月1日至2日,省委政研室副厅级研究员李俊峰带领省委调研评估组来我市调研评估全面深化改革工作。市委副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副主任李豫琦参加座谈汇报会。  省委调研评估组先后深入...

    时间:07-03
  • 努力建设矢志追赶超越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

      张广智在我市讲党课时指出  努力建设矢志追赶超越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  本报讯(记者 李敏)在建党99周年之际,7月2日,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张广智来到我市,为市县组织系统和干部培训机构的党员干部讲...

    时间:07-03
  • 商洛市政府召开第二季度招商引资项目云签约仪式暨半年对标省考指标推进会议

      本报讯(刘媛)7月2日下午,市政府召开第二季度招商引资项目云签约仪式暨半年对标省考指标推进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郑光照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立足“引得进、留得住”两个关键,突破思维定式,...

    时间:07-03
  • 充分发挥党支部作用振兴乡村建设美好家园

      张礼进在十里铺社区讲党课时强调  充分发挥党支部作用振兴乡村建设美好家园  本报讯(孙晨光)“七一”前夕,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张礼进深入山阳县十里铺街办十里铺社区讲党课,看望慰...

    时间:07-02
  • 商洛市政府办机关党委开展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本报讯(刘媛)7月1日,市政府办机关党委组织党员干部开展“牢记总书记殷殷嘱托、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主题党日活动。副市长权雅宁参加活动。  当天,市政府办党员干部首先走进山阳县袁家沟党性教育基...

    时间:07-02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