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时事综合

立德树人担当奋进甘于奉献 在教书育人中书写绚丽篇章

立德树人担当奋进甘于奉献 在教书育人中书写绚丽篇章

2020-09-09 08:30:30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李豫琦在全市庆祝第36个教师节表彰座谈会上强调

  立德树人担当奋进甘于奉献 在教书育人中书写绚丽篇章

  本报讯(记者 陈静)9月7日,我市召开庆祝第36个教师节表彰座谈会。市委副书记、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豫琦同全市优秀教师和教育工作者代表齐聚一堂、座谈交流,共庆教师节到来,共商教育发展大计。他强调,要牢记职责、不辱使命,担当奋进、甘于奉献,在教书育人事业中实现人生价值、书写绚丽篇章。

  会上,宣读了《表彰决定》并进行了颁奖,叶鹏程、刘小红、柯昌江、张晓华、黄随富5位优秀教师代表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在听了大家的发言后,李豫琦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他指出,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各级党委、政府要进一步增强信心、坚定决心,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不动摇,把教师作为教育发展的第一资源,继续采取得力措施,着力破解瓶颈问题,努力取得全市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的新成效。

  李豫琦强调,各县区和教育部门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思政课建设的重要文章精神,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打造一支政治强、情怀深、思维新、视野广、自律严、人格正的教师队伍。要狠抓师德师风建设,大力开展师德标兵、最美教师和师德建设示范团队评选活动,引领广大教师做到德高为师、身正为范。要加大教师培养培训力度,通过集中轮训、重点培训、外出研学等形式,不断提高教师队伍综合素质和专业能力。要及时补充紧缺学科教师,强化教师待遇保障,千方百计为教师办实事、解难题,真正使尊师重教蔚然成风,使广大教师有“为”更有“位”。

  李豫琦要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要守牢树人之志,注重加强学生品行塑造,让学生在获取知识的同时砥砺品格。要涵养奉献之情,热爱教育事业,坚定职业信念,辛勤工作、潜心育人,在奉献中体现人生价值。要力行笃学之风,树立终身学习理念,养成求真务实的治学态度,努力提高教书育人本领。要常怀仁爱之心,既用真言、真理教化学生,也用真情、真心感化学生,让学生健康快乐地成长成材。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