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时事综合

商洛市政协组织开展”走进企业 助力发展“集中视察活动

市政协组织开展”走进企业 助力发展“集中视察活动

2020-09-16 08:40:11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余婷 王雪锋)9月14日至15日,市政协组织开展“走进企业、助力发展”集中视察活动。市政协各位主席会议成员,各位副秘书长、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各专委会负责人,市政府办、发改委、工信局、金融办负责人组成视察组,深入山阳县、商南县、商州区和商洛高新区等地,开展集中视察活动。

  视察前,市政协主席高健主持召开动员会,副市长刘伟通报全市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情况,市政协副主席熊道宇作动员讲话,市发改委通报全市“十四五”项目建设规划情况。

  视察期间,视察组分别深入陕西德润康科技发展公司、五洲矿业股份有限公司,商南宏昌绿色建筑材料科技公司、金润矿产开发公司,陕西康城药业公司、锌业有限公司、商洛发电有限公司等14个工业企业进行视察,深入了解企业生产情况及发展面临的问题和困难,为助力全市经济稳增长和“十四五”规划贡献力量。

  视察组认为,工业企业是商洛经济增长的重要力量,也是实现追赶超越发展目标的重要抓手。此次视察,真切地感受到了特殊年份,各企业在克服种种困难中顽强拼搏赢得了新发展,成效可圈可点;各级党委、政府在工作推进中辛勤付出呈现了诸多亮点,成绩实属不易。

  视察组表示,助力全市经济稳增长和“十四五”规划编制,既是政协组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具体行动,又是履行职能、尽职尽责的重要体现。将从政协职能出发,从工作实际出发,充分发挥好联系广泛的优势,把社会各方面的思想统一起来、智慧集中起来、力量调动起来,投身经济发展和项目建设,形成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合力;充分发挥智力密集的优势,把建言献智的重心放在对经济社会发展趋势的思考上,放在对党委、政府所关注大事的研究上,放在对进企业发展的热点、难点问题的解决上,为经济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持;充分发挥桥梁纽带的优势,动员各界别的代表,主动多与在外地的老乡、朋友沟通联系,为招引项目、合作开发牵线搭桥,使政协服务经济发展的形式更加丰富,内容更加有效。

  视察结束后,视察组提出了许多好的意见和建议,收集汇总后,将及时反馈相关部门予以采纳落实。

  • 相关阅读
  • 商洛市村干部喜获发展壮大集体经济奖励

      本报讯(高丹 程刚)“今天领到了4000元的奖金,感觉干劲更足了,我要带领乡亲们利用生态优势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产业,把村级集体经济蛋糕做得更大。”日前,柞水县营盘镇朱家湾村党支部书记胡平志信心满满...

    时间:09-16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