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时事综合

省上检查验收我市“七五”普法工作

省上检查验收我市“七五”普法工作

2020-09-23 08:33:22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记者柯岩)9月21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姜锋带领省“七五”普法检查验收组来我市开展“七五”普法检查验收工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凯盈,市委副书记、市长郑光照,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商州区委书记张盈安,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矫增兵,市政协副主席夏启宗等出席汇报会或陪同检查,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于震主持汇报会并陪同检查。

  姜锋指出,此次总结检查验收工作是“七五”普法规划的重点工作任务,是全面推进法治陕西建设的重要实践。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到此次总结检查验收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重要论述,按照“七五”普法规划和人大常委会有关决议要求,抓好“七五”普法自查和全省统一督导检查工作,以高标准、高质量的工作成效迎接中宣部、司法部、全国普法办检查验收。

  姜锋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严格按照工作标准、要求搞好自查,认真梳理本单位本系统在普法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积极配合检查组做好检查验收各项工作,准备好台账资料,做好查漏补缺,确保此次检查验收工作取得实效,不留死角、不走过场。要认真做好总结汇报,切实抓好督促整改,以本次总结和检查验收为契机,切实把任务、责任、措施落实到人,真正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推动“七五”普法规划全面实施,助力法治陕西建设取得新成效。

  汇报会后,检查验收组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司法所工作人员,以及其他行业代表进行座谈交流,查阅相关资料。随后,检查验收组一行深入商州区沙河子镇柴湾社区、商州区第二小学、市中级人民法院等地,实地查看法治文化建设、青少年法治教育及普法工作情况。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