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时事综合

全市深化平安商洛建设提升“两率一度”暨市委平安商洛建设领导小组各专项组联席(视频)会议召开

全市深化平安商洛建设提升“两率一度”暨市委平安商洛建设领导小组各专项组联席(视频)会议召开

2020-10-12 08:45:58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记者 李亮)10月10日,市委平安商洛建设领导小组召开全市深化平安商洛建设提升“两率一度”暨各专项组联席(视频)会议。市委副书记、领导小组副组长李豫琦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于震主持会议,副市长矫增兵通报全市深化平安商洛建设工作情况并安排下一步任务。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录印、市政协副主席夏启宗、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黄东斌、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刘向东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平安是改革发展的前提,是人民幸福安康的基础。近年来,全市各级各部门围绕大局、忠诚履职,在创新社会治理、化解矛盾纠纷、建设平安商洛、推进扫黑除恶等方面,作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但仍存在一些问题不足。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强化措施、加大力度,推动平安商洛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以平安镇办、平安社区、平安学校、平安景区建设等为载体,迅速掀起宣传热潮,形成人人知晓、人人参与平安创建的浓厚氛围。要结合“转作风、夯责任、抓落实、促发展”作风建设专项整治,狠抓矛盾纠纷大走访大排查大化解,有效化解一批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要扎实开展突出治安问题专项整治,严厉惩处各类违法犯罪行为,确保社会大局平安稳定。要以深化重点行业整治、健全长效机制为着力点,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营造长治久安的社会环境。要加快“雪亮工程”和综治信息化建设,补齐技防物防短板,不断提升社会治理能力和水平。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以落实社会治安综合治理领导责任制为主线,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总体要求,加强领导、明确职责,齐抓共管、凝聚合力。要强化督促检查,加大考核力度,强力推动各项任务落实,不断把平安商洛建设推向深入,全面提升“两率一度”工作水平。

  会上,丹凤县和山阳县银花镇、商州区刘湾街办作了表态发言,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公安局、市司法局、市交警支队分别安排了工作。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