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时事综合

市上出台火灾事故调查处理规定

市上出台火灾事故调查处理规定

2021-04-29 08:32:25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贾智有)日前,我市印发《商洛市火灾事故调查处理规定》,对严格规范火灾事故调查处理的内容和程序作出了全面、系统、具体的规定。

  《规定》分总则、调查组织、调查实施、火灾事故调查报告、整改措施评估及附则6章,共26条。主要内容包括界定了开展火灾事故调查工作的调查权限和范围,明确了火灾事故调查组的组成,细化了火灾事故调查的对象范围,强化了开展火灾事故调查工作的取证要求,明确了火灾原因分析及责任调查的要求,强化了对责任的追究以及犯罪线索的处理,细化了撰写火灾事故调查报告的内容要求,明确了开展火灾事故调查工作的时限及结案流程,强化了调查结束后对责任单位的整改评估工作。《规定》充分结合我市实际,对健全完善火灾事故调查处理机制,保障火灾事故调查的严密、有序、规范、高效具有重要意义。

  据介绍,制定出台《规定》,是我市贯彻落实中央消防执法改革精神的重要措施,有利于强化市、县两级政府组织火灾事故调查处理职能作用的发挥,进一步防范化解消防安全风险,维护全市火灾形势稳定。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