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时事综合

以“零容忍”的态度和强有力的措施 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提供纪律作风保障

以“零容忍”的态度和强有力的措施 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提供纪律作风保障

2022-08-20 07:39:51

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市纪委市委组织部联合发出通知要求

  以“零容忍”的态度和强有力的措施 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提供纪律作风保障

 

  本报讯 (记者 李小龙)当前全市疫情防控正处在最关键、最吃劲的时刻,8月19日,市纪委、市委组织部联合发出《关于进一步改进作风严肃疫情防控工作纪律的通知》,提出“八坚持、八严禁”工作要求,为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提供坚强的纪律作风保障。

  通知指出,本次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认真落实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和省、市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迅速进入战时状态,充分发挥“两个作用”,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但从近期督导检查发现,仍有个别干部存在政治站位不高、担当意识不强、作风不严不实、工作履职不力等问题。

  通知要求,要坚持忠诚担当,严禁有令不行、有禁不止。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认真落实中央部署和省、市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自觉执行组织决定,坚决服从组织安排。严禁在执行疫情防控任务中做选择、搞变通、打折扣,严禁以任何形式、任何借口妨碍干扰阻挠疫情防控工作。对拒不执行组织调遣和任务分配,流调溯源迟缓,对重点部位、重点人员管控不到位,应急处置不力的,从严追责问责。

  通知要求,要坚持人民至上,严禁漠视群众、消极应付。要始终把人民健康和生命安全摆在第一位,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严禁把防疫政策简单化、搞“一刀切”,严禁对群众合理诉求冷漠回应、拖着不办。对集中管控人员的特殊群体底数不清,符合政策诉求回应迟钝、解决不及时,保障群众基本生活不力的,严肃追究责任。

  通知要求,要坚持守土有责,严禁敷衍塞责、失防失守。要自觉落实属地、单位、部门、个人“四方责任”,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严禁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擅离职守、脱岗漏岗、通讯不畅,严禁行动迟缓、临阵退缩、贻误工作。对擅自脱离防控岗位,紧急情况失联,工作推诿扯皮、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造成疫情传播扩散的,从严从重处理。

  通知要求,要坚持实事求是,严禁瞒报谎报、弄虚作假。要严格执行疫情防控信息报送规定,遇到重要紧急信息、重大突发情况,必须第一时间核查、第一时间报告。严禁遮掩问题,瞒报、谎报,迟报、漏报重要疫情信息,严禁对存在问题表面整改、虚假整改。对谎报情况、遮掩问题,督促检查反馈问题重视不够、整改不力的,从严从快处理。

  通知要求,要坚持科学引导,严禁造谣传谣、混淆视听。要密切关注官方媒体发布的疫情信息,主动向家人、亲属、朋友宣传防控信息,带头释疑解惑。严禁擅自发布未经官方证实的疫情信息,严禁编造、传播、散布虚假信息或发表有关疫情的不当言论。对擅自发布、传播、泄露未经审核批准发布的疫情防控信息,造成不良社会影响的,从严追究当事人责任。

  通知要求,要坚持务实求实,严禁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带头冲锋在前、下沉一线,强化工作统筹,减少繁文缛节。严禁随意、多头向疫情防控一线发通知、要数据、要材料,严禁层层加码、处处留痕。对工作统筹不力,脱离基层实际,随意要求上报不必要的数据、材料,加重基层负担的,严肃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通知要求,要坚持自我约束,严禁自行其是、我行我素。要积极主动配合执行排查登记、核酸检测、隔离观察等措施,严格按照规定要求报告个人涉及疫情相关情况。严禁以任何理由违反中央和省、市疫情防控措施、工作要求和纪律规定,严禁组织和参与各类聚餐、聚会等聚集性活动。对未经批准离开属地,违反规定组织或参与聚集性活动,引发疫情传播扩散的,一律顶格处理。

  通知要求,要坚持守牢底线,严禁搞特殊化、以权谋私。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放在心上、挺在前面,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纪律规定。严禁利用职务之便为不合规的请托“行方便”“开口子”,严禁贪污挪用、截留挤占、挥霍浪费防疫物资。对耍特权、搞特殊,态度恶劣、拒不配合防疫管理,在防疫物资调配中暗箱操作、优亲厚友、借机敛财的,依纪依法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通知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扛起疫情防控的重大政治责任,坚决守护人民生命安全。广大党员干部要大力弘扬“勤快严实精细廉”作风,思想上要紧起来、行动上要快起来、作风上要严起来,不折不扣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要加强协同配合,加大督促检查,对违反疫情防控工作纪律的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曝光一起,以“零容忍”的态度和强有力的措施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提供纪律作风保障。

  • 相关阅读
  • 商洛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关于划定风险区域的通告(第3号)

      根据当前新冠疫情防控需要,按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相关规定,经综合研判,商洛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研究决定,自2022年8月19日18时起,增加商南县泰林装饰公司、动岚健身、糖酒公司家属院为高...

    时间:08-20
  • 商洛市应急管理局全力配合疫情防控

      本报讯 (通讯员 王 雷)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本轮疫情暴发后,市应急管理局党委立即下发关于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向全市应急管理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发出“战疫”动员令,...

    时间:08-20
  • 商洛市召开第二场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

      本报讯 (记者 李小龙)8月19日上午,我市召开第二场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通报当前疫情和处置进展情况,并就群众就医等问题答记者问。  疫情发生以来,我市统筹调度人员力量,持续优化工作流程,流调溯源排查和区...

    时间:08-20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