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时事综合

认真落实市委五届二次全会精神 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2022-09-13 08:15:40

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市委组织部

  本报讯 近日,市委组织部召开部务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委五届二次全会精神,安排贯彻落实工作。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赵鹏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全市组织系统要把学习贯彻市委全会精神作为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充分认识省委、市委专题部署作风建设的重要性,深刻领会市委全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目标任务,增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政治自觉,坚定扛牢责任使命,以坚强组织保障推动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突出实效抓作风。紧扣工作实际,细化完善措施,加强干部作风培养锤炼,开展干部作风专项考核,从严查处干部作风突出问题,激励鞭策干部做到“五个带头、五个反对”,让“勤快严实精细廉”蔚然成风,让新风正气融入到工作生活的方方面面,确保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取得实效。要化解风险抓防范。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持底线思维,加强组织工作领域风险隐患排查化解,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要聚焦重点抓落实。围绕“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总体要求,强化党建引领,优化做实社区网格化管理,在疫情防控一线发挥好“两个作用”;强化激励担当作为,用实用好“三项机制”和职级政策,激发干事创业动力;强化巩固脱贫成果督导,管好用好第一书记,持续推进“三百四千”工程奋力赶超行动;强化人才引进培养,抓实干部人才“组团式”帮扶,为提升常态化防控水平、推进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档案馆

  本报讯 (通讯员 杨丽媛)9月9日,市档案馆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市委五届二次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指出,市委五届二次全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全面落实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工作部署,推进市第五次党代会确定的各项任务,总结上半年工作,安排下半年任务,对于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具有重大意义。

  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将学习市委五届二次全会作为近期的重要学习内容,精学细学,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将思想统一到全会的决策部署上来,掌握全市发展情况,围绕大局、强化作风、服务中心,竭尽所能提升档案服务水平;以省档案局(馆)业务考核评价工作和全市目标考核工作为抓手,用心用力,补足短板,强化问题导向,争取在考核中取得好成绩,全力推进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同时,要加强疫情防控联防联控工作,对本馆近期的疫情防控工作力量再充实、措施再强化,确保本片区疫情防控工作扎实有效。

  • 相关阅读
  • 商洛市召开第十二场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

      本报讯 (记者 李小龙)9月12日上午,我市在丹凤县召开第十二场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疫情防控和政策信息组组长、市政府副秘书长刘建军通报当前疫情和处置进展情况,市、县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回答记者...

    时间:09-13
  • 关于在全市范围内鸣放防空警报的通告

      商洛市人民政府  关于在全市范围内鸣放防空警报的通告   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防空法》,提高广大市民对防空警报的识别和快速反应能力,切实增强国防观念和忧患意识,商洛市人民政府定于2022年9月...

    时间:09-13
  • 深刻认识持续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性

      ——一论学习贯彻市委五届二次全会精神  本报评论员  刚刚闭幕的市委五届二次全会,提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全面...

    时间:09-13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