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时事综合

雷西明在清廉商洛建设工作推进会上强调

实施六大工程扎实推动清廉商洛建设

2022-10-27 08:28:33 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 (见习记者 王天彤)10月26日上午,全市清廉商洛建设工作推进会召开。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市委清廉商洛建设工作专班组长雷西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推进清廉商洛建设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部署,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深化巩固作风建设成果,持续提升各系统各领域整体廉洁程度,营造清明政治生态、建设廉洁法治政府、打造清廉诚信市场、构建清朗文明社会、弘扬崇廉尚洁文化,不断消除腐败滋生的土壤,为商洛打造“一都四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推动清廉商洛建设落地落实,要深入推进理论武装工程,强化理论学习,引导党员干部坚定信仰信念信心,夯实清正廉洁的思想根基,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工作、推动实践。要大力实施营商环境整治工程,以建设清廉法治政府和清廉诚信市场为目标,聚焦重点领域、关键岗位,强化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和制约,以监督“硬措施”提升营商环境“软实力”。要扎实推动作风素质提升工程,深入实施作风建设专项行动,聚焦“八个方面”突出问题,扎实开展“五个领域专项治理”,推动形成“勤快严实精细廉”优良作风。要全面实施宣传舆论引导工程,充分发挥各级各类媒体作用,开设清廉商洛建设专题专栏,多角度全方位报道清廉商洛建设的火热实践、特色亮点、经验成效,营造扬廉抑腐、廉荣贪耻的浓厚社会氛围。要梯次推进清廉商洛创建工程,把清廉商洛建设融入精神文明建设全过程,梯次推进清廉机关、学校、医院、企业、村居、家庭单元创建,推动清廉建设融入区域、行业、社会治理。要全面实施清廉文化建设工程,擦亮商洛“戏剧之乡”名片,发挥文化名人效应,加强文化精品创作,拓展清廉文化阵地,推动清廉文化建设与生态旅游深度融合发展,增强清廉商洛建设的文化软实力。

  会议要求,清廉商洛建设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压实各方责任,严格督查考核,注重实干实效,积极构建党委领导、专班推动、部门主抓、群团参与、社会共建的大格局,确保清廉商洛建设顺利推进、取得实效,奋力谱写新时代商洛高质量发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