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时事综合

市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第十七次主席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安排部署当前重点工作

2023-03-23 09:37:53 来源:商洛日报
 

  本报讯 (见习记者 杨 萌)3月22日,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王宁岗主持召开市政协党组扩大会议暨五届十七次主席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和省政协十三届常委会第二次会议精神,听取市政协经济委员会关于市政协五届六次常委会议筹备情况汇报,安排部署当前重点工作。市政协副主席夏启宗、赵绪春、徐秀全、李继武和秘书长李久敏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期间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刻、内涵丰富,为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扎实做好政协履职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注入了动力。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与政协履职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更加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为精准助力商洛高质量发展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会议强调,要把全国两会精神贯彻落实到政协履职工作全过程,对标省委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找准政协履职切入点和着力点,为助力商洛高质量发展献计聚力。要聚焦年度协商计划和工作要点,深度协商议政,广泛凝聚共识,推动两会精神在履职实践中落实落细。要认真贯彻落实省政协十三届二次常委会议精神,以深入开展“提质增效年”行动为抓手,完善委员工作室、社情民意信息、政协提案等履职平台制度机制,健全完善委员联系界别群众工作机制,改进调查研究方式方法、提高协商议政质量实效、增强凝聚共识能力水平,推动商洛政协事业再上新台阶。

  会议要求,要加强市政协五届六次常委会议筹备工作力度,进一步夯实工作责任、统筹协作配合、加快工作进度,确保各项筹备工作任务按时高效完成。要精心组织召开界别委员座谈会,引导委员增强履职意识、提高履职实效。要认真做好二季度协商调研的筹备推进,制定具体详细的实施方案,确保各项工作高效开展。要进一步转变履职理念、改进履职思维,强化质量意识,坚持质量导向,以高质量履职成果助推商洛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