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时事综合

赵晓宁在丹凤调研时强调

推动乡村产业全链条升级 为乡村全面振兴夯基赋能

2023-04-24 08:50:23 来源:商洛日报
 

  本报讯 (通讯员 惠雷刚)4月21日,市委副书记赵晓宁带领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在丹凤县调研“三农”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聚焦建设特色农业强市目标,推动乡村产业全链条升级,不断加快乡村振兴步伐。

  在峦庄镇、棣花镇和龙驹寨街道,赵晓宁先后来到天麻良种产业园、夏琳食用菌生产基地、丹凤酒庄、牛头岭万亩葡萄种植基地、夏雨食品有限公司等,详细了解特色产业培育、产品精深加工、产业链条延伸、联农带农等情况。期间,赵晓宁还现场检查了“两改两转三促进”工作。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认真听取市县同志的发言后,赵晓宁强调,建设特色农业强市是市委、市政府作出的重要部署,要锚定目标定位不动摇,以“两改两转三促进”为抓手,坚守“确保粮食安全、防止规模性返贫”两条底线,狠抓各项工作落实,加快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要牢牢抓住产业这个关键,建立健全全链条机制,做实生产链条,延长价值链条,打通流通链条,整合利益链条,构建创新链条,切实做精一产、做强二产,促进三产融合发展。要遵循顺应市场规律,发挥政府引导作用,坚持实施项目引领,依靠经营主体带动,通过改革破题、科技赋能,推动乡村产业健康发展、做大做强,为建设特色农业强市、乡村全面振兴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