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时事综合

市领导参加2024年义务植树活动

2024-03-13 09:05:51

来源:商洛之窗 - 商洛日报

  本报讯 (记者 李 敏)春风催新绿,植树正当时。3月12日,市委书记赵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宁、市政协主席王宁岗、市委副书记赵孝等市领导来到商州区陈塬街道上河村张沟后坡植树点,与市、区干部群众一起参加2024年义务植树活动,共同为美丽商洛增绿。

  暖阳和煦、草木蔓发。上午9时许,赵璟等市领导一来到植树点,就迅速投入到植树活动中。大家三五人一组默契配合,扶正树苗、挥锹铲土、培土围堰、提水浇灌,悉心栽下一棵棵树苗,现场一派干劲十足、热火朝天的景象。经过一个多小时劳作,一株株侧柏、连翘、黄栌等新植树木被栽进沃土、迎风挺立,孕育着勃勃生机,焕发出绿色希望。

  赵璟一边植树,一边与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交流,了解我市林业建设、造林绿化、生态保护等工作情况。她说,绿色生态是商洛最宝贵的自然财富,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现代化建设的前提基础。要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历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沙综合治理和生态修复,坚持封山育林、飞播造林、人工造林“封飞造”并举、“带片网”结合、“乔灌草”搭配,深入推进国土绿化行动,坚决当好秦岭卫士。要夯实各级林长责任,大力开展全民义务植树活动,加强病虫害、森林防火和资源巡护等工作,倡导绿色低碳生活方式,让爱绿、植绿、护绿蔚然成风。要紧扣山水园林城市、秦岭山水乡村建设,推进城周、河流、道路、镇村、庭院等绿化,扩大绿色空间,改善人居环境,让群众共享生态文明建设成果。要扎实推进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试点,探索更多“两山”转化新路径,全域推进全国森林康养示范市建设,加快建设美丽中国先行区。

  开春以来,我市抢抓早春墒好、农闲有利时机,扎实推进春季营造林工作。目前已组织开展党政领导干部义务植树活动7场,策划“互联网+”义务植树活动、举办“关爱大秦岭 青年在行动”等活动65场次,栽植苗木229万株,完成营造林16.6万亩。

  • 相关阅读
  • 商洛市政协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本报讯 (记者 杨 萌)3月11日,市政协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十四届省纪委三次全会以及五届市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安排部署市政协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市政协党组书...

    时间:03-12
  • 王宁岗主持召开市政协第三十四次主席会议

      本报讯 (记者 杨 萌)3月11日,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王宁岗主持召开五届市政协第三十四次主席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夏启宗、赵绪春、杨建军、徐秀全、罗存成、李继武、殷延青和秘书长李久敏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

    时间:03-12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