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时事综合

商洛市决咨委召开三届一次全体会议

2024-03-21 08:41:56

来源:商洛之窗 - 商洛日报

  本报讯 (记者 王江波)3月20日,市决咨委召开三届一次全体会议,回顾总结第二届决咨委工作,安排部署2024年各项重点任务。市委副书记、市长王青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决咨委主任何铁虎作工作报告,副市长刘伟主持会议,市决咨委副主任周秀成出席。

  会议指出,二届市决咨委自换届以来,全体成员围绕全市工作大局,广泛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履职建言献策,调查研究和咨询论证工作卓有成效,形成了大量有影响有价值的研究报告和咨询建议,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立健全决策咨询制度等一系列重要论述和指示,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全国两会等会议精神,坚守科学专业精神,夯实政策理论基础,以实际行动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聚焦打造“中国康养之都”总目标和“双对标、双50”总战略,按照2024年政府工作“1121”施工图工作要求,紧扣气候生态资源挖潜、工业经济突破、全域康养、美丽中国先行区建设、赛事经济培育壮大、迎接高铁时代等重点工作,深入一线扎实调研,形成更多科学可行的决策咨询成果。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重视、支持和保障决咨委开展工作,主动为课题研究、实践调研提供方便,强化经费保障,为推进咨询研究工作营造良好环境。要在重大事项决策、重点项目规划设计过程中,广泛听取和吸纳委员和专家意见建议,提高科学决策、民主决策的深度和广度。要进一步强化自身建设,拓宽研究领域,不断完善新型智库体系,认真采纳吸收意见建议,真正把决咨委提出的“金点子”转化成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金钥匙”。

  会上宣读了市决咨委三届委员分组名单和2024年课题研究任务,市决咨委农业农村与城乡建设组、工交财贸与环境保护组负责同志作了表态发言。

  • 相关阅读
  • 省委第十巡视组巡视商洛市工作动员会召开

      本报讯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24年3月13日,省委第十巡视组巡视商洛市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省委第十巡视组组长鲁世宗主持召开与商洛市委书记赵璟,市委副书记、市长王青峰的见面沟通会,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会...

    时间:03-21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