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时事综合

王宁岗主持召开市政协五届十二次常委会议

2024-03-29 07:26:48

来源:商洛之窗 - 商洛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巩琳璐)3月28日,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王宁岗主持召开政协商洛市第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传达学习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和省政协十三届七次常委会议精神,学习《政协商洛市委员会2024年工作要点》《政协商洛市委员会2024年协商工作计划》,安排市政协2024年“深化拓展‘三个年’活动推进政协履职提质增效”主题协商活动。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权雅宁,市政协副主席夏启宗、赵绪春、杨建军、徐秀全、罗存成、李继武、殷延青和秘书长李久敏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是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把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与学习贯彻省市两会精神结合起来,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贯彻到人民政协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要主动对标“一都四区”建设,认真履职尽责,加强专门协商机构建设,发挥委员主体作用,推动人民政协制度在商洛的实践更加生动、更有活力、更富实效。

  会议强调,要聚焦“深化拓展‘三个年’活动推进政协履职提质增效”主题协商活动的统一部署,开展好学习培训、读书交流、协商议政、监督视察、交流联谊5项活动,全力推进主题协商活动的高质量落实。要认真对照协商工作计划,完善协商机制,丰富协商内容,力争推出一批站得高、看得远、谋得准、用得上的协商成果。要重点围绕“政协党建质量提升”主题,认真筹备市县区政协第四次联席会议,扎实开展集中性纪律教育,巩固提升“同心向党·协力奋进”党建品牌,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政协事业高质量发展。要提升“六大平台”支撑,积极打造政协特色履职品牌,认真举办“政协讲堂”,常态化推进“提、立、交、办、督、考”工作,切实提高提案质量、办理质量和服务质量。

  会议要求,要强化学习意识,提高自身素质,紧密结合履职所需,加快更新知识结构,丰富知识储备,准确把握经济社会发展的规律和特点,切实担负起当好政协委员的政治使命。要立足全市发展大局,主动转变理念思路,找准政协履职与服务大局的结合点,不断提高推动改革发展、促进民生改善、维护社会稳定的能力,使政协工作创新发展、与时俱进。要用大局意识观察问题、用辩证观点分析问题、用创新思维解决问题,坚持学以致用、学用结合、学用相长,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政协工作的思路、能力和措施,推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

  会议期间召开了市政协五届第36次主席会议,听取各讨论组召集人关于小组讨论情况的汇报。

  会议还启动了“政协讲堂”专题讲座第一讲,邀请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茶学系主任、茶叶研究所所长余有本,围绕“三茶统筹助力商洛茶产业高质量发展”主题为全体常委委员作了专题讲座。

  • 相关阅读
  • 商洛市政府召开2024年第五次常务会议

      本报讯 (记者 党率航)3月28日,市长王青峰主持召开市政府2024年第五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全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暨“千万工程”工作推进会精神,听取《关于学习运用“千村示范、万村整治&rdquo...

    时间:03-29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