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时事综合

商洛市政协党组召开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2024-04-09 10:34:22

来源:商洛之窗 - 商洛日报

  本报讯 (记者 杨 萌)4月8日,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王宁岗主持召开市政协党组第六次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关于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重要论述以及关于意识形态工作重要论述,传达学习中共中央纪委《关于坚决纠治部分地方基层搞“新形象工程”问题的工作提示》,研究市政协贯彻落实意见。市政协副主席夏启宗、赵绪春、徐秀全、罗存成、李继武、殷延青和秘书长李久敏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科学指明了中国式现代化湖南实践的主攻方向、努力方向和奋斗方向,思想深邃、意义深远。各级政协组织要深入学习领会、自觉贯通落实,围绕“科技创新、全面深化改革、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等方面,拓宽履职渠道,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广泛凝聚共识。聚焦政协年度协商计划和工作要点,精心组织开展好各项履职工作,确保工作推进取得显著实效。

  会议强调,要树牢大统战思维,发挥统战属性,自觉履职担当,广泛凝聚共识,在大统战工作格局中彰显政协新作为。要持续创新工作方式,增强搭台能力,突出统战功能,切实让政协爱国统一战线组织的方向更明确、基础更坚实、履职更高效、作用更充分。要进一步夯实责任,把意识形态工作纳入党建工作的重要位置,用好“书香政协”“政协讲堂”等平台,强化宣传力度,严把政协新闻宣传、商洛政协、文史资料、社情民意信息的审查关、质量关,切实守好意识形态阵地。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的重要论述精神,践行履职为民政协情怀,深入调查研究,广泛听取民意。要坚决扛牢政治责任,对照《工作提示》8类突出问题,深入开展问题检视,扎实抓好问题整改,做好建章立制。要持之以恒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树牢过“紧日子”思想,推动政协机关作风持续向好。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