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时事综合

王宁岗主持召开市政协第三十七次主席会议

2024-04-09 10:35:01

来源:商洛之窗 - 商洛日报

  本报讯 (记者 杨 萌)4月8日,市政协主席王宁岗主持召开五届市政协第三十七次主席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夏启宗、赵绪春、徐秀全、罗存成、李继武、殷延青和秘书长李久敏参加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必须坚持人民至上》,传达学习省政协关于印发《政协陕西省委员会办公厅视察考察调研相关组织协调工作办法(试行)》的通知,研究市政协五届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分组讨论情况的贯彻落实意见,审议市政协相关委室调研协商活动方案。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必须坚持人民至上的重要论述具有很强的思想性、理论性、现实性、指导性。全市各级政协组织要牢固树立“人民政协为人民”的理念,依托社情民意信息直通车、委员工作室等平台载体,全方位倾听群众诉求,反映群众心声。要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常态化组织开展“微协商”“微调研”和社会服务活动,扎实开展民主监督,让群众真切感受到“政协离我们很近”“委员就在身边”。要积极组织委员深入界别、深入群众,积极开展履职为民活动,切实当好思想政治引领者、党的政策宣传员、界别群众贴心人。

  会议强调,要持续深化思想认识,认真提炼总结分组讨论情况贯彻落实意见,精心修改完善,切实把意见建议转化为加强和改进政协工作的强劲动力。要严格遵守政协视察考察调研相关规定,持续完善调研管理相关制度机制,规范调研视察,确保调研视察考察活动求真、务实、高效。要精心做好各项调研协商活动的筹备组织工作,细化活动方案,深化调查研究,创新视察方式,确保调研协商活动高质高效完成。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改进调研方式,规范调研流程,提高调研实效,切实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实际举措。要加大社情民意信息采集报送工作力度,建立健全信息报送制度,完善考核激励机制,提升信息报送质量。要充分发挥好委员主体作用,加强委员履职管理和服务,多维度激发调动委员履职热情,提高新时代政协工作质量。

  • 相关阅读
  • 商洛市政府召开一季度经济运行分析暨重点工作现场推进会

      本报讯 (记者 王江波)4月8日,市政府召开一季度经济运行分析暨重点工作现场推进会,观摩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分析研究一季度经济运行,安排部署二季度重点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王青峰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

    时间:04-09
  • 商洛市政协党组召开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本报讯 (记者 杨 萌)4月8日,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王宁岗主持召开市政协党组第六次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关于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重要论述以及...

    时间:04-09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