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时事综合

商洛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体学习会议

2024-04-10 09:24:38

来源:商洛之窗 - 商洛日报

  本报讯 (记者 王天彤)4月9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体学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陈宁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赵军、李旭光、崔孝栓、袁良善和党组成员、秘书长石康君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审阅述职报告时提出的重要要求精神、在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为第六批全国干部学习培训教材作的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把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必须坚持人民至上》。认真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印发〈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的通知》《中共中央关于印发〈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的通知》、全国人大机关2024年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全国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研讨会议精神、赵乐际委员长在海南调研时的讲话精神以及《中共陕西省委陕西省人民政府关于学习运用“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经验有力有效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的实施意见》。

  会议要求,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历史自信,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要始终践行人民至上理念,站稳人民立场,不断坚持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为商洛高质量发展贡献人大力量。要整体把握、一体推进“四个机关”建设,深化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不断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要持续推进乡村振兴,不断探索城乡要素双向流动的制度机制,积极推动探索生态环境保护和绿色产业发展融合的新模式,带动基层群众增收致富,共建和美乡村。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严格落实《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细化工作任务,夯实工作责任,有效保持人大机关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