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时事综合

商洛市各级各部门积极开展党纪学习教育

2024-04-17 07:23:53

来源:商洛之窗 - 商洛日报

  本报讯 我市各级各部门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高标准高质量抓好党纪学习教育,推动全市党员干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为打造“一都四区”、推进富民强市、加快商洛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市委办

  4月15日,市委办公室召开党纪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委、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市委办和市委机要保密局党纪学习教育工作。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张国瑜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要准确把握目标任务,抓好党纪学习、强化警示教育、突出纪律培训、狠抓自查整改,推动党纪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要始终把“严”的标准、“实”的要求贯穿始终,力戒形式主义,确保党纪学习教育取得实效。要做到统筹结合,把开展党纪学习教育与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相结合、与深化“三个年”活动相结合、与集中整治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相结合、与完成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相结合、与提升办公室“三服务”工作质效相结合,努力在知行知止中提升精气神、彰显新作为,为打造“一都四区”、推进富民强市,加快商洛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贡献更多智慧力量。(市委办供稿)

  市委宣传部

  4月15日,市委宣传部机关党委召开党纪学习教育动员会,讨论《市委宣传部机关党委关于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研究宣传思想文化系统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将其作为提升党性修养、增强纪律观念的重要途径和开展自我革命的重要抓手,确保在思想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明确学习目标,全面了解和掌握党的纪律体系、纪律处分等内容,深刻理解党的纪律的严肃性和不可违反性,自觉做到守纪律、讲规矩。要把握时间节点,结合工作实际,创新学习方式和方法,通过组织专题讨论、案例分析、经验交流等形式,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领导干部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带头学习、带头实践,形成一级带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局面。要加强对学习教育成果的评估和反馈,及时总结经验、发现问题,不断改进和提升学习教育的质量和效果。(通讯员 罗 健)

  商州区

  4月15日,商州区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2024年度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市委有关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区党纪学习教育工作、党的建设重点工作。

  会议要求,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重点任务,组织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通过开展专题学习、警示教育、辅导培训等,真正让学习党纪的过程成为增强纪律意识、提高党性修养的过程,引导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要注重统筹结合,把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同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结合起来、同深化“三个年”活动结合起来、同集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结合起来。各党委(党组)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强化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把握方式方法,确保党纪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通讯员 陈昶 李琰)

  商南县

  日前,商南县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暨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专题安排部署党纪学习教育工作。

  会议要求,各级党员干部要深化思想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上来,扎实做好党纪学习教育各项工作。要抓实学习教育,积极参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活动,学深悟透每一条纪律,进一步明确日常言行的衡量标尺。要注重统筹结合,将党纪学习教育与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集中整治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要压实工作责任,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示范作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带动全县上下迅速掀起党纪学习教育热潮,以实绩实效来检验党纪学习教育的成果。

  (通讯员 代绪刚 张海巅)

  镇安县

  4月15日,镇安县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暨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委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部署和要求,对全县党纪学习教育作了全面动员和安排。

  县委常委会会议暨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后,全县516个党组织迅速行动,各党委(党组)召开会议,基层党支部采取党支部会、党员大会等形式,全面启动党纪学习教育动员工作,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迅速开展学习,逐章逐条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准确把握“六项纪律”,做到学纪、知纪、明纪、守纪。同时,县上抽调相关部门人员,成立综合、教育、宣传等三个工作组,精心组织和统筹推进党纪学习教育,确保高质量完成党纪学习教育任务。

  (通讯员 魏 华 倪方海)

  柞水县

  4月15日,柞水县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暨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审议《关于在全县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研究柞水县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以高标准、严要求开展好党纪学习教育,切实增强党员干部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把握目标要求,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学深学透《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把党规党纪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树立系统观念、结果导向,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把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同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市、县工作安排紧密结合,同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相结合、与深化“三个年”活动相结合,一体推进、贯通落实,推动产业发展、项目建设、乡村振兴、生态保护、基层治理等各项重点工作,以“六个走在前、六个干出彩”实绩检验党纪学习教育成效。(通讯员 刘 欢)

  • 相关阅读
  • 王宁岗到市信访接待大厅接待来访群众

      本报讯 (通讯员 李 凡)4月16日,市政协主席王宁岗到市信访接待大厅接待来访群众。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论述,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站在群众的角度看...

    时间:04-17
  • 我市各级各部门积极开展党纪学习教育

    开栏语  经党中央同意,自2024年4月至7月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这次党纪学习教育,是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即日起,本报开设《党纪学习教育》专栏,集中展现我市党纪学习教...

    时间:04-16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