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域外媒体聚焦商洛
为路愁一家盖房堵5户人的路 邻居老太10天难出门
为路愁一家盖房堵5户人的路 邻居老太10天难出门
http://www.slrbs.com  2015-12-24 10:28:16  华商报

   对商洛市商州区杨斜镇杨斜村四组77岁的张老太来说,过去的10天简直不堪回首,她和另外4户人家通往村道的必经之路被堵住,她想出去散步聊天路却难行。

  12月21日下午3时,杨斜镇杨斜村四组村道南边一处未建房的宅基地,土堆高耸,石块乱摆。宅基地东侧,一处南北向宽1.5米的小道被石块堵住,无法通行。

  从高耸的土堆艰难走过,宅基地南侧依次有5户人家,中间一户门口,77岁的张老太拄着拐欲哭无泪。她已经10天没出去散步聊天了,因为她家去往村道的路被石头堵住,她没办法翻过去。

  “我在这住了一辈子,头一次这么难受。”张老太难过地说,12月12日,宅基地所有人、一姓田的村民拉了一车石头,倒在了路上,把他们5户人家的路彻底封住了。5户人之一的张素琴无奈说,因为家里没通自来水,路没堵之前,他们隔几天就出去挑水用。结果路被堵了,土堆又太陡,挑水都没法挑了。“一开始,我们都没有水洗脸。后来,想办法从外面用瓶子接水带回来。”

  5户人之一的陈师傅说,姓田的村民之前要在宅基地盖房子,但因为和他们没有协商好会不会影响走路,所以他们就阻止了对方盖房子,“很有可能是因为这,他才堵的路。”

  “这个事儿,我们多次协调,但双方很难达成一致。”杨斜村村支书张元朝介绍,最开始,村民田某要在宅基地盖房子,但后面5户人担心出行路被堵,所以不太同意,双方多次协商无果。

  他介绍,路被堵后,村上也多次协调过,但还是没效果。村上无法采取强制措施,如果双方仍不能达成一致,可以走法律程序。

  12月21日下午6时,田某电话中称,他一开始要盖房,并且留出了另外5户人家出行的小道,但对方称,他要盖房子的话,把路在原基础上再留宽一些,他答应后,但又被要求再多留点宽度,这让他接受不了。所以一气之下,用石头土堆堵了路。

  “我盖不成房子,那就把路堵上。”田某说,他准备一直这样,实在不行,就打官司。   (曾春)

收藏文章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