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域外媒体聚焦商洛
镇安警方破获跨区域盗窃蜂箱、中药材十余起案件
山阳两男子夜盗13箱蜂
http://www.slrbs.com  2015-12-24 10:36:40  华商报

   12月16日,镇安警方经过一个多月侦办的“11.06”系列跨区域盗窃蜂箱、中药材案件成功告破,抓获犯罪嫌疑人2名。

  11月6日,镇安县米粮镇光明村村民狄某报案称,其饲养的蜜蜂被人盗走了13箱,价值3万余元。接到报警后,镇安县公安局米粮派出所会同刑警大队展开侦查。通过现场勘验和调查走访,民警分析作案人应为2名以上男性、有交通工具、流窜作案可能性大。

  据此,警方调取了可能通往案发地的辖区所有卡口视频信息进行分析研判,并结合案发当天山阳县杨地卡口的一辆遮挡车牌面包车的信息,初步判断该车嫌疑重大。侦查员立即赶赴山阳县进行追迹排查,最终确定了嫌疑车辆真实牌照。按照以车找人思路,侦查员经过咸阳、山阳两地多次往返,12月16日,在山阳将有重大作案嫌疑的当地人张某抓获。

  通过审查,张某交代了其与同乡邵某盗窃作案的事实,第二天,邵某被民警抓获。经过审查证实,今年11月5日晚,张某、邵某事先约定,开着面包车来到镇安县米粮镇,发现狄某门前地里放置有蜂箱,于是将其中13个蜂箱搬运到车上盗走。

  同时,民警还发现张某与邵某结伙或单独作案,先后在镇安、山阳等地十余次盗窃村民养殖的蜜蜂和种在地里的药材白芨的犯罪事实。目前,犯罪嫌疑人张某、邵某因涉嫌盗窃被刑事拘留,案件仍在侦办中。   (陈永辉  光银 夏泽刚)

收藏文章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