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域外媒体聚焦商洛
国网洛南供电公司为孤寡老人詹福财免费安电
有一种关怀,叫雪中送炭
http://www.slrbs.com  2016-01-27 09:36:41  陕西农村报

 img_124_866_230_154.jpg (800×531)

  王世华 郝焕亭 本报记者 王缠卫 文/图

  1月19日,秦岭深处,商洛市洛河两岸滴水成冰、冰冷刺骨。但是,洛南县保安镇东湾村孤寡老人詹福财的家里却暖意洋洋,笑声不断。随着“啪”的一声开关响,60岁的詹福财家里的灯亮了。望着重新被灯光点亮的房子,詹大叔紧紧拉着国网洛南供电公司姚文龙的手说:“谢谢你们,真是太感谢了!”

  詹福财老人家里的灯,为什么又重新亮了?在此前几日,洛南供电公司负责人走访慰问东湾村困难群众,也给詹福财大叔送来慰问品。从交流中了解到,詹大叔幼年丧父,母亲改嫁,到中年以后,不幸患病干不了重活,家中没有了经济来源,因为看病花钱,他自己主动要求不用电。老人家里没有电怎么能行?得知这一消息后,该公司班子成员当即倡议团员青年捐款购买电器材料,由保安供电所义务为其更换室内老化电线,尽快解决詹福财家中的用电问题。倡议发出,该公司的干部职工纷纷响应捐款,很快就凑齐了550元,他们购买了电器材料和一台电暖器,随即与保安供电所联系给东湾村詹福财家施工换线。

  19日下午,低矮、凌乱的小屋,国网洛南供电公司公司“春雨行动”青年志愿者们和保安供电所的三名员工拆旧线、走新线、安装开关,志愿者们忙前忙后不亦乐乎。“湿衣服不要搭在电暖器上,刚洗过手不要触摸电源插板……”该公司的志愿者一会儿手把手教詹福财老人正确使用电暖器,一会儿又耐心讲解安全用电常识。

  临走的时候,“春雨行动”志愿者姚文龙、张迪、刘辉、穆天等分别捐出50至100元不等,共计300元,由詹福财大叔交给在场的保安供电所管片人手中,并出具证明,作为詹福财大叔今年的预存电费,让他开心过年,用电无忧。

收藏文章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