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域外媒体聚焦商洛
商洛市 市长陈俊:把商洛建成“秦岭休闲之都”
向人民报告十地市市长聊改革话民生谈发展
http://www.slrbs.com  2016-01-27 09:56:28  三秦都市报

   城乡居民收入达到26420元和8689元,分别增长8.4%和9.5%;全省民生支出3582亿元,保障能力持续提高,覆盖面进一步扩大;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政府最高补助额达到200元,城乡低保标准分别达到月460元和年2500元,城镇居民医保和新农合人均财政补助分别高出国家标准20元,居民医疗救助和临时救助水平分别达到人均2344元和户均1407元;陕西迈入中等发达省份行列……《政府工作报告》中2015年的一组组令人振奋的数字,鲜活地折射出三秦百姓分享到更多发展成果,生活得更有尊严更加自豪。

  如果说刚刚过去的“十二五”,我们完美收官,得益于“实”。那么“十三五”开局之年,我们要实现新的目标依然落到“实”上。

  新使命、新起点、新征程。今天就来听听我省十地市市长是如何聊改革、话民生、谈发展,又如何让辖区百姓有更稳定的工作、更满意的收入、更可靠的社会保障、更高水平的教育卫生服务、更舒适的居住条件、更优美安全的环境……

  西安市 代市长上官吉庆:做好六个“聚焦”建设品质西安

  “五年来,西安的发展取得了令人振奋的辉煌成就,实现了‘十二五’圆满收官,城市的承载力、影响力、美誉度和人民的幸福感进一步提升,为实现追赶超越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未来五年,如何提升发展?西安市代市长上官吉庆说,“十三五”期间,西安市要立足优势、积极作为,努力当好“三个陕西”建设排头兵。要深入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按照“追赶超越”和“五个扎实”的要求,系统推进品质西安建设,确保在全省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努力在全省追赶超越发展中起到示范、带动、辐射、支撑作用。

  上官吉庆说,今年,西安市将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统领,统筹推进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等各项工作,突出抓好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五大任务,聚焦供给侧改革,全力稳定经济增长;聚焦创新驱动发展,打造追赶超越“总引擎”;聚焦高端优质方向,加快产业转型升级;聚焦“新起点”建设,构建高水平对外开放新格局;聚焦宜居环境建设,统筹城乡绿色协调安全发展;聚焦持续改善民生,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

  对于西安未来“十三五”,上官吉庆充满信心。他建议,省上支持西安开展开发区优化整合和行政区划调整工作,并协调省级相关部门予以指导和帮助,并继续加大对西安城市北跨渭河发展的支持力度,在产业布局、土地指标、重大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予以支持。同时,加快推进关中城市群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尽早实施“大西安轨道交通和关中城际铁路”规划建设等工作;统筹考虑大西安区域的产业布局,按照“一盘棋”理念,抓好全省招商引资工作,避免同质竞争形成内耗。

  宝鸡市 代市长惠进才:建设最具幸福感城市

  “去年全年宝鸡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788.59亿元,增长10.4%,高于全省2个百分点以上,列入省上考核的主要指标全面完成,实现了‘十二五’圆满收官。”宝鸡市代市长惠进才介绍说。

  惠进才说,这几年宝鸡人居环境持续改善,去年宝鸡市区空气质量二级以上天数达到272天,连续两年位列关中各市之首。美丽乡村建设持续推进,306个村省级示范项目全面完成。医改宝鸡模式、农村幸福院千阳模式走在全省前列。食品安全城市创建经验、“大社保”宝鸡模式在全国推广。

  “今年政府工作围绕打造关天副中心、建设最具幸福感城市。”记者了解到,2016年,宝鸡市政府将着力为群众办好十件实事:一是投资4800万元,新建农村幸福院483个,建成8个社区日间照料中心、养老服务站和1个县区社会福利中心。二是投资1.07亿元,解决10万农村人口安全饮水问题。三是投资1.14亿元,建设26个省级、43个市级残疾人扶贫、康复、就业、托养、培训示范基地(中心),帮助2.2万名残疾人精准脱贫,让10万残疾人从中受益。四是投资3000万元,实施技能培训就业惠民工程,实现初高中毕业返乡青年免费培训全程覆盖。五是启动农村公路进村“最后一公里”建设三年行动计划,今年完成投资2亿元。六是市区新增停车位1000个,解决城市居民“停车难”。七是投资7.5亿元,推进城市光网入户、农村光网进村工程,实现免费WiFi网络基本覆盖全市主要广场和旅游景区等公共区域。八是投资3.98亿元,实施县城以上城区中小学校建设、普通高中改造等项目278个。九是投资120亿元,完成1.5万户棚户区、城市危房改造。十是投资3000万元,对老旧小区进行改造提升,让居民生活更方便、更舒心。

收藏文章
 1/5    1 2 3 4 5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