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域外媒体聚焦商洛
中间只经停丹凤全程运行时间3小时48分,票价41.5元
公路春运增50个班次铁路加开一对商南至西安列车
http://www.slrbs.com  2016-01-28 09:34:18  华商报

   华商报讯(记者 陈永辉)2016年春运从1月24日开始,3月3日结束,为期40天。为了应对即将到来的客流高峰,商洛公路、铁路等部门提前准备,增加运力和班次,方便旅客安全顺利出行。

  铁路

  途经商洛往南京、东莞列车增加

  春运首日起,西安铁路局将加开1对西安至商南的空调快速列车K8250/49次,经由陇海、宁西线运行。它是唯一一趟从西安始发,终到商南的快速旅客列车,中间只经停丹凤一站。

  该列车全程运行时间3小时48分,全程票价41.5元,具体开行车次及时间如下:

  1. 西安-商南K8250次:西安7:54开,丹凤10:42/46,商南11:42到;

  2. 商南-西安K8249次:商南15:38开,丹凤16:28/32,西安19:28到。

  1月27日,华商报记者从商洛火车了解到,春运期间,商洛火车站预计发送旅客1.5万人,比去年春运有所增加。根据铁路总公司安排,加开了西安往南京、南宁、兰州、东莞等列车15趟,列车增加到了25趟,都途经商洛设有站点,方便旅客顺利出行。此外,春运期间,商洛火车站将加强实名制验票,安检和查危工作,同时,适时加开窗口方便旅客购票,推出便民服务措施,全力保障春运。

  公路

  春运期间增加50个班次

  本月15、16日,学生流结束,预计25日开始,各大客运站将陆续迎来客流返程高峰,持续到农历春节,主要以年前从外地返回的务工流为主。商州客运站工作人员预计,节后出行人员将迎来高峰,主要包括探亲流、务工流、上班族等。

  据了解,为了应对春运客流高峰,商州客运站提前制定了春运预案,调配运力,增加车辆10台,主要以西安方向为主,原来58个班次增加到108个班次。另外,客运安全方面车站将加大司乘人员的安全教育,针对比较困难的旅客,车站推出了“爱心飞扬”免票活动。春运期间将严查站外甩客、卖客、倒客、宰客,对私抬票价及扰乱客运市场的给予重罚,情节严重者取消其营运资格。

收藏文章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