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域外媒体聚焦商洛
教师临时替人跑出租涉嫌肇事,交警认定他为撞人疑凶。案件两次被检察院退回,一拖两年无法结案
路边女子到底是不是他撞死的?
http://www.slrbs.com  2016-01-28 10:05:33  华商报

   2年半前临时替人开出租车,一场莫名的肇事让身为教师的唐先生成了肇事逃逸者,为此,他被刑拘26天后又取保候审1年。之后的时间里,唐先生四处向有关部门反映未果,到现在他都不明白,自己是否撞死了人?

  案件回顾 女子深夜街头被撞致死

  2013年6月24日晚11时许,在商洛市区北新街天信商贸购物中心门前路段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名女子在路边被车撞死。由于是在深夜,街道上车辆并不多,现场也没有目击者。

  “当时开出租车从那里经过,隐约感觉到路边有一个黑色疙瘩,驶过后我就下车查看。”唐先生回忆,“当时灯光昏暗,查看后确定是一个人,当时头朝道沿,身体朝路边,我还过去询问该女子情况,但她没有反应。随后,我拨打了120。当晚11时50分左右,巡特警赶到了事故现场,并将现场警戒起来。民警询问了我一些情况后,留下了联系方式。次日零时许,我驾车离开。”

  事后,接车的出租车司机冀婷证实,唐先生于6月26日6时将车辆交还给他,他检查车辆的各部件完好,车辆性能良好。事发后第二天下午,唐先生赶到商州交警大队事故中队将事情经过详细给民警做了陈述,民警做了笔录。

  交警队再次做笔录后

  涉事司机被拘留

  接下来的十多天,唐先生并没有再跑出租车,他以为事情过去了。直到驾驶出租车的司机给他打电话说,车被交警扣了,跟十多天前的那起事故有关,唐先生才觉得事情麻烦了。

  唐先生赶到交警队,民警详细地问了事情经过,做了笔录。“当时的事故股副股长马彦龙和我是亲戚、老乡,他把我领到办公室,从抽屉里取出了一袋东西,说这是死者的毛发和人体组织,是从你开的出租车上提取的。”唐先生说,当时他不确定是否撞人了,因为当时根本就没有感觉,但马警官拿出了证据,他一时蒙了,不知道该怎么办?

  “你就承认了,我们当自首处理,我这边还有周旋余地。”听到马警官这样说,“我便承认车辆经过时颠了一下。”7月15日,唐先生被刑拘。

  前后两份事故认定书

  内容有所不同

  事后,商州交警大队于7月24日出具事故认定书显示:事发时间为2013年6月24日23时40分,唐先生驾驶出租车沿商州区北新街由西向东行驶至天信商贸购物中心门前路段,由于疏忽大意,对路面观察不周将躺于路南的邵某碾轧致死,后唐先生驾车逃逸,造成重大交通事故。这份事故认定书称,根据相关条款规定,逃逸的唐先生承担全部责任。

  对于这份事故认定书唐先生并不认同,向商洛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申请行政复议。交警支队复核认为:商州大队事故认定书事实不清楚,证据不足,责令补充侦查重新作出事故认定书。2013年12月17日,第二份事故认定书称,按照相关条款唐先生负事故主要责任,死者邵某在机动车道内坐卧、停留,负事故次要责任。

  唐先生称,第一份事故认定书认定他为逃逸,但事发后他当时并没有逃逸,而是及时拨打了120电话,还配合民警处理事故,怎么会变成逃逸?第二份事故认定书里虽然没有了逃逸内容,但他认为交警在处理事故时存在问题。

  检察院认为证据不足

  案件被退回

  就在唐先生被刑拘期间,双方家属私下鉴定了一份交通事故赔偿协议书,由唐先生一方向死者一方赔偿医疗费、死亡赔偿金、丧葬费等共计40万元。根据交警出具的第二份事故认定书,保险公司给唐先生理赔20多万元。随后,交警部门出具了事故损害赔偿调解书。

  1月27日,商州交警大队负责此案的民警称:“事发后,我们进行了大量调查,经过查看监控视频证实,唐先生驾驶的出租车确实从死者邵某的身体上碾压,经过排查事发时段前后的车辆信息,以及走访调查,形成了证据链指向唐先生有重大嫌疑,所以依照程序对其进行了刑事拘留。”

收藏文章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